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5-23 10:14

《夏季的雨》

窗外的世界是白茫茫的一片,窗戶的玻璃上水如柱地往下流,窗內的世界一片陰暗,不是景玲不想開燈,而是沒電了。本來景玲與丈夫約好下班後去吃比薩,沒想到下班之前,景玲的上司讓景玲今晚加班把設計圖完成。

  估計是暴風雨把這片地區的電線弄斷了才沒電,這麼大的雨,誰會來修呢?景玲給上司打完電話彙報情況後,知道自已可以回家了,可是這雨又怎能走得回去?景玲的雙眼望著窗外掙扎的樹影,腦中閃過丈夫君銳的影子,心中有著一份期待。可是望望辦公室的門口,一個人影也沒有。

  君銳在景玲與他合租的房中,得意地點上了幾根紅蠟,床頭上幾瓶紅酒的殘跡,床上躺著一個赤身***的女孩,女孩閉著眼睛,回想著剛才與君銳在床上銷魂的美味,有著一種陶醉。

  “快點來吧,待會你妻子就回來了。”女孩嬌滴滴地說,並翻了一個身,做出一副嫵媚的表情。

  “好!”君銳拋開了煙頭,迎了上去,幾翻回合後,君銳又親了一下女孩的臉“傻瓜,她的上司跟我是哥們,還不是我一句話,想什麼時候讓她加班就加班,要加班到幾點就到幾點。”

  “真的?沒想到你這麼有能耐!”女孩嘻笑著:“那今晚你讓她一晚上都加班。”

  君銳愣了一下,轉而笑道:“你就這麼想!”

  “當然!我不想再回去了,今晚要住在這裏。”

  君銳掏出手機打電話。

  “什麼?你准許她回來了,怎麼不早告訴我一聲。”

  放下手機,君銳有點洩氣:“梅,快點,景玲要回來了,可能已經回來了。”

  看到梅一動不動,君銳有點著急,把衣服扔給梅:“真的,要快點,我還不想跟景玲分手。”

  “為什麼?”

  “因為她心地善良,好騙!”

  “呵呵呵呵!”梅一陣笑:“我還以為她多有魅力呢!原來是一個傻子!”

  “別笑了,快穿衣服呀!”

  “說了,你也真笨,你看外面的雨,她能回得來嗎?”

  “哈哈哈,還真是呢!我象以前一樣把她的傘拿走了,今天又讓我碰上好運了。”君銳松了一口氣,嘻嘻笑著又爬上梅的身體上。

  肚子的餓讓景玲感到異樣的冷,景玲不知道這是今年夏季的第幾場雨了,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好象下雨的時候自已總是要加班,只是加班後回到租的房中,景玲會發現一個不同的君銳,在心中感歎著原來君銳對自已挺好的,沒給自已送傘是因為雨太大了。喝著君銳遞上來的咖啡,景玲就原諒了君銳了。而這時候的君銳又總會說什麼時候要補辦結婚時落下的酒宴之類的話,讓景玲做為女孩子的虛榮心一時得到了滿足,哪個女孩不想風風光光把自已嫁了,可是當初沒錢的他們只是領個了結婚證就住在了一起,連親威朋友都沒有招待。景玲一直想通過自已的努力工作掙些錢早點把這事辦了呢!所以有得加班景玲還挺安慰的呢!

  想著這些,景玲迫切地想回家,君銳現在在做什麼呢?是不是如我想他一樣在想我呢?雨依舊下得很大,景玲把包鎖進的抽屜,就住外沖。

  咚咚咚的敲門聲打亂了君銳跟梅的好事。

  “會是誰呢?這麼大的雨。”君銳腦中思索著。

  “我知道了,是我哥,本來我讓他現在這點來接我的。”梅笑道:“我去。”

  “衣服!”君銳把衣服遞給梅。

  梅笑道:“不用,我跟我哥很熟。”

  門開時,景玲一閃而進,落湯雞的她又冷又餓,顫抖地叫道:“君銳,快,快給我點熱水。”

  “啊……”君銳和梅同時大叫,都忙著找衣服穿。

  景玲順著聲音才發現了讓她一輩子也不可能忘記的一幕。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

  梅穿好衣服說了句:“不關我事!”跑了出去。

  愣在那邊的君銳咳嗽兩聲:“怎麼就回來了?”

  景玲笑著,一直笑著,和著雨聲的節奏。

  幾天後,辦完離婚證後的景玲換了一家公司,站在高樓上同樣望著窗外的雨,有點欣慰又有點感慨:這夏季的雨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