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2-9-6 17:32

正統西餐飲食禮儀:吃蔬菜別失禮

蘆筍 如果要吃的蘆筍菜中有湯汁,先切成小塊,再用刀叉食物。如果蘆筍很大而且需要蘸汁,先把頭切下,然後分開來食物以防滴汁和掉渣。也可以用手拿著莖柄,蘸汁吃。對於小的蘆筍完全可以用手拿著蘸汁食用。  
  
  番茄 除做沙拉吃以外,番茄都可以用手拿著吃。挑個小點的,正好放入嘴中,不要張嘴咀嚼,因為這樣汁液會濺出來,要把嘴唇閉緊。如果盤中只有一個大的番茄,用牙輕輕將皮剝掉,先咬交下一半,慢慢吃完再吃另一半。  
  
  玉米棒 鮮玉米棒大多是在非正式場合吃的,可以先把它掰成兩半,以便好拿,值得注意的是,在上面一次不要沫撒太多的黃油或調料。橫著吃還是轉圈吃,自己選取,兩種方法都行。先集中數排或一部分抹黃油,撒鹽。吃完後再換地方,這樣你的手和麵部就不會過多粘染調料。  
  
  土豆 土豆片和土豆條是用手拿著吃的。除外土豆條裏有汁,那樣的話要使用叉子。小土豆條也可拿著吃。但用叉會更好。如果土豆條太大,不好取用,就用叉子叉開,不要掛在叉上咬著吃。把番茄醬放在盤子邊上,用手拿或用叉子叉著小塊蘸汁吃。烤土豆在食用時往往已被切開。如果沒有用刀從上部切入,用手或叉子將土豆掰開一點,加入奶油或優酪乳,奶油和小青蔥,鹽和胡椒粉,每次加一點。你可以帶皮食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