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2-11-23 13:08

新手必讀 手動擋汽車離合器如何正確使用

離合器的正確使用,會影響到一輛車的安全以及壽命等等,下麵是專家總結的離合器正確使用方法,和大家分享。
無事不要踩離合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面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
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
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車時的正確使用
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儘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