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2-11-24 01:57

怎樣甩釣海蜓鱸魚 海邊釣魚技術 海水船釣

海蜓浙江俗稱“爛船丁”,幼魚為“海蜓”。由於該魚含脂肪高,是鱸魚最喜歡捕捉的對象魚之一。每到農曆三月初,就有少量的海蜓出現在舟山沿海,到了農曆三月廿外後,海蜓群體會逐漸增加,成群的海蜓會在潮流的作用下,大量湧向礁邊,人們在礁邊垂釣時,也常常會看到大量海蜓被浪湧拍到礁邊,這時,餓了一冬的鱸魚是不會錯過大好良機的,紛紛從深水處遊向岸邊捕捉海蜓,這是甩海蜓鱸魚的最佳季節。

  甩釣海蜓鱸魚釣點的選擇也是在礁與流的表面和浪花飛濺處,有時在淺灘處不足50CM也有鱸魚捕食,鱸魚為了捕捉海蜓,往往距礁又很近,這是因為被浪花打昏的海蜓,被海浪沖刷下來後,鱸魚很容易在礁邊捕捉到。而且鱸魚頭都朝向礁的一方,因此,如果船釣甩海蜓鱸魚,垂釣者必須把餌鉤拋到離礁很近地方,甚至離礁幾公分的地方,這可能會給垂釣者帶來一定的難度,甩釣時要控制好出線的多少,並且注意地形深淺,淺的地方收線要快,深的地方可略慢點。如果餌釣離礁過遠,咬鉤的可能性就很少,這就是甩海蜓鱸魚最為重要的一點。

  具體釣法是這樣的,船必須離礁約十多米與礁平行慢馳,垂釣者一邊不停地甩釣搜索,一邊不停地移動釣位,如果某一段有魚咬鉤,有可能甩到更多的鱸魚。還有個情況是,如果某一個釣點,在某一潮時經常釣到鱸魚,說明這個釣點是好釣點,可常去試釣。這種好的釣點是*實踐中逐漸積累的,而且好的釣點幾乎年年如此,年年有魚釣。

  知道了上述原理後,岸磯甩釣鱸魚方法也就好掌握了,垂釣者可站在岸邊在潮時到時,分段搜索甩釣,但切記餌鉤要近礁邊搜索,否則就很能難甩到鱸魚。初學者易犯的一個毛病是,把餌鉤用力拋向大海,然後,收線至礁邊,此時,鱸魚剛好發現餌鉤,但垂釣者已將餌鉤提離了海面,鱸魚在水面撲擊了一下,未能咬住鉤就遛之大吉了,今你我懊惱不已。因為有的鱸魚在咬鉤時,有個發現目標、跟蹤、再攻擊的過程,你把餌鉤搖至礁邊,鱸魚 雖發現了目標,但攻擊的時間已沒有了,所以就出現了上述情況。

  岸磯甩鱸魚必須牢記這個要領,如果在你所在的岸礁邊甩鱸魚,餌鉤必須落在流與礁表面,且餌鉤在離礁很近處作平行遊動,這樣的上鉤率就一定高。

  當然這種釣點選法也可應用於浮游磯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