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2-11-27 11:52

柔情似水

 在我的印象裏,趙紅是一個不算好看,但比較文靜和麵目清秀的女孩。遇事不妥時,眼睛裏總是透露出自怨和若有所悟的神情。給人一種憂鬱的美。從而彌補了身材欠佳的缺陷。
  
  和趙紅的相識,是工作上往來的原因。那時,我剛進一家公司做倉庫管理,而趙紅則是流水線上的一名領班。
  
  第一天上班時,趙紅去我所在的倉庫領材料。在遞交領料單時,不小心碰倒了辦公桌上的一只茶杯,摔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碎了。頓時,她通紅的臉上滿是謙意。
  
  "對不起,真不好意思"。趙紅連聲道。
  
  邊說邊弓下身子去撿玻璃碎片。我也找來掃把。
  
  "沒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我淡淡地笑著說。"忙你的事去吧,我來打掃"。
  
  "我不忙"。她奪過我手中的掃帚。
  
  收拾乾淨後,在離開時,剛走出倉庫幾步,她突然轉身微低著頭看著我,臉上帶著羞澀的笑。
  
  2
  
  趙紅每天都要去倉庫,總會故意和我聊上幾句。而我即無所謂地應付著,覺得她不是做我女朋友的合適人選。不知道她是不是沒有察覺到我的隨意態度還是迷上了我。依然興趣不減地和我套近乎。
  
  有一天,她突然問我。"你找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標準"。眼睛有神地看著我。
  
  "要求很高,就象你這樣的"。我故作認真道。
  
  "別開玩笑了,我長得不漂亮,又沒文化?。
  
  "可我覺得你有氣質,有上進心,心地善良,將來肯定是個賢妻良母"。我笑著說。"誰要是娶到你,是他的福分"。
  
  趙紅低下頭,粉拳落在我身上。
  
  "胡說八道,我哪有那麼多優點",趙紅滿臉通紅。
  
  "可惜我比你大很多,你才二十歲"。我笑著看趙紅的臉。"否則,我一定要你做我的女朋友"。
  
  "是嗎?要真是這樣的話,我可高攀了"。她似乎認真地說。
  
  我笑著,沒有把話題再接下去。心裏想,玩玩還可以,認真是不可能的。
  
  時至今日,說實話,其實我是一個頑固而又把自己看得很高的人。年過三十,還覺得自己很酷。五年之前,確實不少女孩有對我傾心之意,但看我不屑一顧的樣子,只好不了了之。這是過去的事了,不值一提。而今,我已跨入大齡童身的門檻,面部又出現了一些老化的跡象。近來根本沒有女孩光顧。幸好出現了吃錯藥的趙紅,要不然,我的魅力為零。在旁人看來,趙紅似乎有點神經,昏著頭往牛糞上撲。而我,卻還是在心裏把她不當一回事,改不了吃屎的毛病,只想玩玩而已。真是悲哀。
  
  3
  
  自從那天和趙紅說了那些話後,儘管是我發自內心的虛偽表現,可她卻當真了。每天下班後,總是想辦法主動接近我。我還是虛情假意地敷衍著她。
  
  那個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來到網吧。習慣性地登了qq,然後打開了一個文學網站,準備堆碼一些垃圾文字,污染一下某些人的眼睛。笨拙的手在鍵盤上摸索著,可恨的字元慢慢地出現在電腦螢幕上。我有點晦氣,正準備放棄,有人在背後拍了我一下。"別攪亂我的思……"。我漫不經心地回過頭。
  
  "對不起,我……沒注意……你在寫……"。趙紅紅著臉有點結巴。
  
  我看著她,沉默片刻。馬上又反應出一副笑臉。"不礙事,原來是你,你來幹什麼,上網嗎"?
  
  "想上,不太會"。
  
  "那你就坐我旁邊吧,這裏剛好沒人"我笑著拍打了一下她的腰說,"我馬上就完成了"。
  
  "你上網一般幹些什麼,是玩遊戲嗎"?我問趙紅。
  
  "是玩遊戲,有時看看網路小說"她看著我又說,"你寫了不少文章吧"。
  
  "想看嗎?我有些炫耀地說。把自認為寫得很好的東西讓她看完後,就找茬說想和她玩遊戲。
  
  我們互相把對方加了好友,趙紅的網名很特別-----柔情似水。名如其人。我們一同下載了一種紙牌遊戲。玩了一會兒,兩人都是輸家。我建議同進一個房間,同時上一張桌子。儘管有時不是對家,我們也會顧及著對方。這種做籠子的勾當,很快便為我們贏來了很多積分。她玩得很高興,我問她是不是對遊戲很感興趣,她居然一改往日低頭的習慣,用一種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我說:"跟你在一起,不管幹什麼,我都有興趣,很開心"。
  
  4
  
  趙紅的癡情,有時候,使我有點動心。記得那天是我的生日,我請了一班狐朋狗友,晚上在館子裏大吃大喝。杯盞接連不斷地晃動在我面前,奉承的話語和強制的嬉鬧,我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趙紅加完班趕來時,我已經被蛋糕糊得不成人形。她用責怪的口氣數落了他們一番。而狐哥狗弟們卻不以為然,還說什麼機會難得,應該好好地快活,熱鬧一下。我醉眼朦朧地盯著趙紅,邊走邊說:"你……你說……說什麼呀,我今天高興,機會難……難得,好……好不容易聚……聚到一……話還沒說完,我搖晃著倒在一個狗弟身邊。趙紅趕緊攙扶著我,生怕我再次摔倒。這時,狐大哥拍著我的肩膀笑著說:"有人陪著你,我們就回去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