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2-12-10 13:04

保護心臟的8種小方法

心臟病已成為威脅中老年人生命的一大“殺手”,對人的生命已造成嚴重的威脅,所以,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是當務之急。其實日常生活中的小方法就能保護心臟。

  飲食把關

  1.飲綠茶:每天飲1杯綠茶對心臟大有裨益。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酸,可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血管硬化。

  2.吃核桃:每天吃3個核桃可使膽固醇下降,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3.吃蘋果:蘋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可及時清除體內代謝“垃圾”——氧自由基。

  4.少吃鹽:將鹽的攝入量減少1/3,可能會讓患心臟病的危險降低40%。鹽的攝入量每天控制在5克左右,但也要防止出現低鈉血症。

  以“靜”養動

  1.午睡30分鐘:每天堅持午睡三十分鐘,可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30%。午睡保護心臟健康,但不宜超過1小時,姿勢應採取頭高腳低位。

  2.日照30分鐘:陽光可促進人體代謝,降低血中膽固醇水準,可補充更多鈣質,陽光能幫助人們解脫消極情緒,振奮精神,從而保護心臟。

  3.運動15分鐘:每天堅持至少15分鐘體育鍛煉,如散步、氣功、太極拳,可使心臟肌肉強壯,心肺功能良好。

  4.冷靜不發火:經常保持冷靜,不發火,會使體溫相對降低,使心臟搏動更穩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