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1-1 21:58

科學解讀為何女人壽命更長:男人像一次性用品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晨報導,英國一名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女人壽命普遍比男人長,這是因為男人的身體在生物學上更像是“一次性用完即丟棄的用品”。

  這一頗具爭議的理論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女人的身體較男人更善於進行常規的保養,保持細胞的自我修復和活力。

  ●基因決定壽命

  細胞修復能力越強壽命就越長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教授湯姆·克伍德近日提出了一個最新理論,為我們揭示了女人活得更久的原因。

  克伍德教授認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男人比女人更像“一次性用品”,他們的身體細胞天生就不如女性持久耐用。

  許多科學家相信,壽命的長短是由身體出現的細微錯誤的多少決定的,而我們有多少能力去進行細胞自我修復,又決定了這些細微錯誤的多少。

  這就意味著,修復能力越強的人,身體出現的細微錯誤就越少,而壽命就越長。而那些總是不能及時進行細胞修復的人,身體會逐漸衰老直到死亡。

  ●男女壽命區別

  細胞修復時間少男人因此“短命”

  報告指出,女性祖先的身體比男性更健康,更持久耐用,她們也會做更多努力去修復身體細胞。“對於人類和絕大多數動物來講,女性在繁衍後代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克伍德教授說,胎兒需要在母親的子宮裏孕育,而嬰兒也需要母親的哺乳餵養,因此需要更多時間修復細胞。

  而男性則相反,因而男性祖先不需要花太多精力用於細胞修復。

  同時,男性要比女性花費更多的精力用來工作,這也說明了他們為什麼會壽命短。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