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1-2 04:40

冬季到來 全面解析汽車冬季檢測與保養

  近日全國大面積降溫,我們添加衣服的同時,也該給自己的愛車作一個車輛的檢測和維護保養了。俗話說,三分開,七分養,車如果不好好保養,性能將受到很大影響。

  

  車輛外觀檢測與保養

  ★如果愛車有明顯刮傷擦傷的話,要及時做外部噴漆處理。因為油漆的作用不僅是美觀,它更重要的功能是防銹。

  ★挑個晴朗的天氣,做一個全車打蠟,以養護愛車油漆面。對於已經有汙損之處,不要多次進行拋光,最好重新做一次油漆。

  ★輪胎冬季橡膠變硬相對較脆,不但摩擦係數會降低,也較易漏氣、紮胎,檢查輪胎是否有明顯的外傷、刮痕,胎壓是否標準。要注意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更換掉磨損較大的輪胎。在多冰雪地區,使用冬季專用輪胎是個很好的辦法。

  ★車燈不要忘記檢查,如果大燈燈泡變暗就需要及時更換,霧燈也不應忽視。?車燈比較容易損壞,更要及時檢查更換。

  ★使用玻璃清洗液時也要注意,較寒冷地區最好購買冬季專用產品。

  ★雨刷如果使用時間太長,一定要更換。冬季雨雪多,能見度不是太好,風擋視野一定要注意。  

  

發動機艙的檢查專案

  車輛性能檢測與保養

  ★隨著溫度的變化,普通潤滑油黏度也會隨氣溫的下降而流動性變差,汽車機件運動時摩擦阻力增大會導致汽車冷起動困難,發動機動力下降,嚴重的甚至會造成燒瓦抱軸等事故,冬季最好更換機油。

  ★冬季汽車啟動難度加大,電瓶更容易虧電。應清除電瓶極柱上的氧化物,確保極柱接觸良好,消除不易啟動的隱患。對於使用加液式電瓶的車主來說,還要檢查電瓶電解液的液面高度,如果液位低於標線則需加注蒸餾水。不足電的車最好及時送修理廠充電。

  ★防凍液正常情況下每兩年一換,冬季最好去修理店做一次冰點測試,以判斷是否需要更換防凍液。

  ★暖風系統要檢查一番,有毛病的話要及時修理。

  ★制動液關係安全,不可馬虎,必須更換品質好的冬用制動液。

  

  

發動機艙底部

  底盤性能檢測與保養

  ★要仔細檢測懸掛還有前半軸,看看是否漏油等等。在平地,用身體壓車子的4個輪子上方,看是否有異響。

  ★?車片和制動盤以及制動鼓也要檢查。包括手?系統。如果沒有問題,就用修理廠吹氣槍清理鼓?的灰塵。對不平的?車片也要進行打磨使之平整。

  其實,這些保養專案,很多通過車主本人就可以定期的進行,也許很多車主繁忙或者忽略了對愛車的打理。人說,你不愛車,車不愛你。以上所述的注意事項,其實都很簡單,而且也不僅僅是針對冬天。筆者還是希望每位車主養成定期檢查車輛的好習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