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3-1-30 01:38

想知道一個人有多少朋友 看杏仁體大小就知道

 想知道一個人大概有多少朋友,也許簡單地做一個大腦磁共振掃描就可以了。一項最新研究說,大腦中與社交能力有關的杏仁體的大小,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社交圈子的大小。

  新一期英國《自然·神經科學》雜誌刊登報告說,美國東北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利用磁共振成像技術測量了58名志願者大腦中杏仁體的大小,並通過問卷調查的方式詢問了他們的社交情況。結果顯示,杏仁體越大的人,通常具有更大的社交圈子,兩者之間存在明顯關聯。

  志願者有男有女,年齡在19歲至83歲之間,他們報告的親密朋友人數從幾個到約50個不等。那些朋友最多的人,杏仁體大小約是朋友最少的人的兩倍,並且沒有發現這種相關性受年齡和性別等因素的影響。

  研究人員莉薩·費爾德曼·巴雷特說,這項研究展示的是一種相關性,暫時還不清楚背後的因果關係,不知道究竟是杏仁體更大的人一開始就擁有更強的社交能力,還是更多的社會交往會使杏仁體變大。杏仁體在大腦記憶他人的面容、名字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大腦許多部位都是越用越發達,巴雷特猜測說,杏仁體與社交能力之間的關係可能也是如此。

  此前曾有研究顯示,在一些靈長類動物中,社會性更強的動物的杏仁體往往更為發達。本次研究又證實了人類的杏仁體與社交活躍程度之間也存在這種聯繫。研究人員接下來將探索大腦其他部位與社交活躍程度之間是否也有類似聯繫,並分析社交行為引起的大腦活動模式,以幫助確定這種聯繫背後的因果關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