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3-2-2 10:48

夢追回圓-2

收回衣服,我還是忐忑不安。回想自己大學畢業之後,從事服裝設計工作以來,已經三年有餘了,自己一直單獨住在這個房間。房子固然不算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算是我的樂園了,我很是愛它。但今天我感到房間裏很是壓抑,好像房間的四壁不斷向我逼近,讓我感到無法呼吸,自己好像被埋在了一個深深的地洞裏,我在裏面不能動彈,胸部好像被一個大石頭堵住一樣,我用雙手拼命地向上推,試圖把地洞推開一個小口,來獲取一絲空氣,得到一點喘息的機會,但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心機。我真的快受不了了,生怕再繼續下去自己會瘋掉。我再也不敢想什麼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必須馬上離開曾經自己最喜歡的“樂園”,順手拿起一件外套和雨傘,甩上門就向外跑。
  
  外面的空氣很清新,周圍的一切經過雨水的洗禮好像重新換上了新裝,遠處樹梢上升起了一層淡淡的薄霧,如夢如幻。大自然賦予人類的一切都是最美麗的,無論人們多麼努力地裝扮出來的東西都無法與大自然的傑作相媲美。看著大自然賞賜給人類的一切,都好像是我獨自擁有一樣,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的心平靜了許多。
  
  雨還是淅淅瀝瀝的,雖然帶了雨傘,但我還是不願意打開,我想讓秋雨淋到身上,沖洗一下自己沉重的心,洗滌一下自己混沌的大腦。
  
  這是一個明淨的秋天的早晨,雖然有點冷,但冷得很舒服,自己的心也很快明朗起來了。我想著想著,不由自主已經來到了平時最喜歡的鬧市口。這時,雨停了,路邊樹上的鳥兒開始放聲歌唱,太陽的臉也不知什麼時候掛在了東邊的天空,我的心頓生一絲暖意,大腦也開始逐漸清醒起來。
  
  鬧市街的人慢慢多起來了,我緩緩前行,有點漫無目的。
  
  突然,一個店鋪的名字吸引了我的眼球——“情人面具店”。“面具?!”我的心猛地一涼,情不自禁叫出聲來。
  
  通過昨晚噩夢對我的“光顧”,我好像對面具有關的東西產生了恐懼感,真是有點談“面具”色變的感覺。
  
  面具我憎恨你,你為什麼無辜闖入我的夢鄉,給我純真的心靈上抹上一道無法消除的陰影呢?我默默地詛咒昨晚夢裏的那個面具和麵具背後的那些人以及“情人面具店”裏的所有面具。
  
  我要走,必須馬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不要讓自己的心靈上的傷口再次復發;不,我不能走,我不能被這樣的東西嚇倒,我要直面人生,我不能逃避,我要找出面具背後的那些人,我要找出那個可惡的“新郎”。我的內心充滿了矛盾和鬥爭。
  
  我向著面具店走近了幾步,隨之又馬上停下,兩腿好像癱軟了似的不聽使喚,行動還是不能戰勝思想,這是我常犯的毛病,很多時候想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我常常鼓勵自己要讓想的與做的保持一致,但終歸還是不能實現,今天我是不是能夠打破這個慣例?連我自己都不敢回答。
  
  哎,還是放棄吧,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了,轉過頭,往回走了幾步,但又嘎然而止。如果我不查明面具背後的真實面目,是不是每天晚上噩夢都會找上門來糾纏不清呢?天啊!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寧願一輩子不睡覺。
  
  我閉上眼睛,進行了幾次深呼吸,心裏稍微有點安靜。算了,長痛不如短痛,就算是進入鬼窟,今天我也要向面具店闖一闖。終於,我下定了決心,再次回頭向著面具店進發。
  
  “呼哈哈……”我的腳剛踏進店門口,突然一個可怕的鬼臉樣子的怪物從一個盒子裏鑽出來,它的脖子足足有兩尺長,從我的腰間一直逃到頭頂。我被這突然的襲擊嚇呆了,好像靈魂出竅一樣,失去了知覺,心,好像被什麼東西掏空了一般。
  
  “歡迎光臨”,在門口另一側的臺面上,一個金黃色的貓型玩具嘴裏發出了聲音。玩具貓的右手還不停地左右搖動著向顧客打招呼,很是可愛。
  
  看到這個可愛的小貓玩具,我的靈魂才從遙遠的天國收了回來,但顫慄的心還是難以讓自己正常起來。
  
  “可恨,誰是老闆,我的心臟病復發了,我受不了,快帶我去看醫生。”我突然大發雷霆,雙手按著自己的胸部,朝著店鋪裏面罵起來。
  
  “不好意思,這是我兒子的玩具,他無意中放到了門口,我沒有察覺,請原諒,如果你真有心髒病,我願意帶你去看醫生。”一個三十七八的男子從店鋪裏走出來。他滿臉通紅,一邊點頭,一邊向我道歉。從他的語言和行動中可以看出,這個老闆也是一個老實人。我這個人雖然沒有什麼能耐,但自己有自己的做人標準:一,不欺負弱勢人;二,不欺負老實人。因為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是老實人,他們世世代代都是土地的最忠實的開墾者,田地的守護神。遠的不說,就從我爺爺父輩說起吧,他們做什麼事都是任勞任怨,從來沒有與任何人鬧過矛盾吵過嘴,與人共事總是吃虧,但從沒有後悔過。從小到大聽他們講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吃虧是福。他們也從來不願意離開自己心中的那片寶地,自從我工作以來,每次放假都想帶著父母出來見見世面,可是他們總是不同意,說什麼莊稼人沒學問,不會說話,怕在朋友面前丟我的臉,還是在自己的老窩好,在外面不習慣,像一個傻子一樣,連個說話的人都找不到,坐沒有坐姿站沒有站姿,總被人小看,都是大老粗看不慣大城市的生活等等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我拿他們也沒辦法,有時候還會譏笑他們的愚。他們就是這樣最老實最憨厚的中國農民的化身。因而我也多少受到他們的影響,看到弱勢人群和老實人就如同看到了可敬可愛的父母一樣,就會產生一份憐憫和同情之心,這就算是我對父輩們的感激和尊敬吧。
  
  “對不起,對不起!”店鋪老闆還在不停地向我道歉,我再也不敢有一點生氣的奢望了。急忙走上前說:“沒關係了,我只是一時受到驚嚇,才說出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你不要在意。”
  
  老闆聽到我的話,滿臉通紅地露出點笑容,嘴不停地蠕動著,卻沒發出聲音。然後急忙收起剛才那個“怪物”向店裏走去。
  
  此時,我的心還隱隱作痛,但更多的還是同情。我提醒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想法,看看可愛的小貓玩具不停地說著歡迎光臨這樣的客套話,一絲感動湧上心頭,不由地向店鋪裏面走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