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earsowwn1235 發表於 2013-2-8 13:09

首頁 > 汽車首頁 > 滾動新聞 > 正文 行走的美妙歷史é

 半世紀前的人們一定預料不到今天的收藏家會對當時的汽車如此之狂熱。的確,那時候還沒有古董車的說法。只是進入20世紀50年代後,車迷們才逐漸意識到老舊汽車的價值,開始將幾十年前生產的汽車整修後收藏起來,並把1930年之前生產的汽車稱之為經典古董車(Vintage Car)。時移事易,現在顯然不能再以1930年為界線來劃分了。至於多老才能算古董,至今沒有明確說法,一般至少應是20至 30年前的車,且要保持原汁原味,大的零件不能有改動或更換。




第一輛紅旗


  真正意義上的古董車

  一輛出廠20年以上、保養如新,同時還可以正常開動的車就是古董車嗎?答案當然是“不”。無論年代的劃分標準如何變化,古董車不僅僅是年代,並不是所有的車都能成為經典。大多數的汽車在設計上沒有過人之處,對於汽車界沒有任何影響力,沒有在任何著名的比賽中摘得桂冠,這些毫無創意和特點的汽車往往不會在歷史上留名,沒有收藏價值,不能稱之為古董車,只能稱之為老爺車。




勞斯萊斯





保時捷


  衡量一輛車收藏價值的高低,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產量與保有量:物以稀為貴,產量越小,保有量越小的老爺車越具有收藏價值。是否原裝配置:必須是出廠時的狀態,不能改變車身結構,不能隨意更換零件。超前的技術水準:如果某款老爺車的出現對於當時的技術和設計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那麼這輛老爺車便是價值連城的。不可或缺的歷史背景:一輛普普通通的老車並沒有收場價值,而具有一定歷史背景的老爺車,那才是價值連城。比如某位領導人,某些顯貴們做過的車,當然具有很大的收藏價值。真正的古董車是文化、歷史、價值的象徵,具有很高的收藏意義,能夠給收藏家門帶來無法比擬的優越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