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濱❀男人廣場'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2-21 11:57

馬鈴薯營養價值超過蘋果

人們對馬鈴薯有許多親昵的稱呼;法國人稱它為“地下蘋果”;德國人稱它為“地梨”;俄羅斯人稱它為“第二麵包”。在我國,馬鈴薯也有不少美稱;東北人叫它“土豆”,西北人叫它“洋芋”,華北地區叫它“山藥蛋”,江浙一帶叫它“洋番芋”。   

  據測定,馬鈴薯所含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1相當於蘋果10倍,脂肪是蘋果的7倍,維生素C是蘋果的3倍半,維生素C2和鐵質是蘋果的3倍,磷是蘋果的2倍,糖分和鈣質與蘋果相當,只有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蘋果少一點。

  按照營養學觀點,一公斤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3.5公斤蘋果。近年來馬鈴薯還作為減肥食物受到歐美國家人們的喜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