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車跑了50天前輪飛了 沒做首保就不能索賠?

「才買50天的東風小霸王廂式貨車,跑的路程才6000公里,車子在行駛中左前輪突然就飛了!」義烏的周師傅在與銷售商金華大昌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協商無果後,打進熱線求助。

行車途中車輪胎跑飛

2009年1月13日,周師傅運完貨後像往常一樣開車回家,因為行駛在義烏市中心,車子開的很慢,速度大約在40碼左右,行至雪峰路時,周師傅感覺車輛在震動,並且越抖越厲害。周師傅想停下車子檢查,還沒停穩,左前輪就像炮彈一樣的往外飛了出去。

「幸虧,是晚上9點多而且天很冷下著雨,路上沒人,不然輪胎飛出去砸到人,重則殘廢,輕則骨折。」周師傅心有餘悸地回憶。輪胎飛出後,車子隨即側翻,他趕緊掙扎著爬出車子。望著飛出50多米遠的輪子,周師傅馬上打電話聯繫保險公司。

經銷商以過首保期為由不願賠償

中國人保義烏分公司的工作人員到現場查看並表示屬於車子質量問題,應當向經銷商索賠。周師傅聯繫了經銷商後,儘管車輪飛出是由於軸承散架造成的,但車子沒有在規定的45天內、5000公里左右做首保,公司將不作出賠償。

「我的車買了才50天不到,開了6000公里,再怎麼說也算新車,經銷商卻以超過了首保期為由不作出賠償!」周師傅大呼冤枉,他認為前輪突然飛出去應該是個嚴重的質量事故,而如今經銷商不但不主動解決問題反而推卸責任。

業內人士:車子質量問題經銷商需負全責

超出首保期就不能索賠了嗎?幫忙記者帶著這個疑問向業內人士咨詢。杭州東風日產尼桑維修部的保修鑒定員趙建榮說,如果車子左輪飛出是因為車子質量問題造成的,那經銷商應該負全責,並不能因為沒有做首保而推卸責任,他同時建議車主在規定時間一定要去做首保,這樣可以及時檢查出車輛問題,保證車輛行駛安全。

經過幫忙記者的聯繫,金華大昌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表示將積極同車主聯繫。同時本網已發函至義烏市工商局請工商部門介入調查此事。本網繼續關注此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