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征戰兄弟魚塘半年總結v3

六. 關於弓魚:弓魚在南寧話中相當於北方的溜魚。商品塘的魚吃口奸滑,即使中了魚,也不一定是正口,弓得不好,往往就會跑魚。

  在兄弟塘,最易跑魚的不是那些2.5千克以上的大傢伙,而是些1.5-2千克左右的鯉魚。這種貨色年輕力壯、求生慾望極其強烈,一中魚,就會往死裡要線、要失手繩,失手繩放出去3、5米在這裡是常事。千萬不要仗著自己線粗鉤大跟它對著幹,該丟竿就丟,來不得半點猶豫。我曾經在一天之中跑過5尾魚,就相當於不見了50塊釣費了。

  

  

  此外鯉魚還有一個絕招:搏命掙扎時它能將身體蜷曲,然後猛然像弓一樣彈開。利用這招可以將腦線彈斷,防咬線也不例外,或者可將嘴上的鉤子從肉中彈開。所以無論是順失手繩還是拿捏竿子,一定要仔細體會腕部的力度,送一點給對方,所謂欲擒故縱是也。

  在釣極鈍時要注意的是,因為魚吃的是死口,起竿時千萬不能用勁,魚兒正往外要線跑著,稍一用勁就會與之形成拔河之勢,極易斷線。在兄弟塘跑一條魚就相當不見了10個大洋啊!

  

  

  賭塘有風險,釣友須謹慎!在兄弟塘光頭或50元買一條魚的比比皆是,從釣位、釣法、餌料、技術甚至抄魚,任何一個環節有閃失和疏忽,你我的頭上都將可能會亮起一個巨大的光環。

  中釣藏龍臥虎,高手雲集,沉默班門弄斧,各位口下留情,少拍些磚則感激不盡。希望本文能對釣兄弟塘及類似的商品塘有一定的啟示作用,大家共同提高,快樂釣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