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電腦族喝出好氣色的飲品

薑汁奶

  牛奶加入少許薑汁(用擠壓勺擠入),燒熱至90度即可,這個標準的判斷方法就是,奶鍋邊起一圈魚眼泡就關火,不要煮沸,加入冰糖即成。

  椰汁西米露

  西米用溫水泡十分鐘,加入少量水中火加熱十分鐘,放冰糖,倒入溫熱的椰汁即可。

  木瓜奶

  木瓜對剖開去核去瓤,把果肉挖出,分成小塊,用擠壓勺擠出汁,加牛奶,煮到90度。關火,加冰糖。

  雪肌湯

  一個鮮百合剝片,五顆金絲小棗,五顆幹桂圓。放入水中,加入冰糖適量,文火煮20~30分鐘即成。

  銀耳羹

  A.把銀耳去根,泡四十分鐘,加水、加冰糖、四顆金絲小棗,文火煮20~40分鐘,都可以,看你喜歡什麼口感。

  B. 把銀耳去根,泡四十分鐘,加入百合和你平時不愛空口吃的、糖份比較大的果脯,文火煮20分鐘,不需要加糖,味道很好。

  梨蜜蜜

  梨去皮,剖開,去核,切塊,加適量溫水,加百合,文火煮20~30分鐘。食用時加入蜂蜜。

  紅顏湯

  用兩勺紅糖,一塊生薑,加入適量水,文火煮10分鐘,把從藥店買回的陳皮泡入即可。

  醪糟圓子

  適量湯圓粉,溫水和麵,把麵團揪成花生大小的小劑子,再揉成小丸子。醪糟燒開後,下湯糰,湯糰浮起後,打入蛋花,關火。

  甘蔗荸薺湯

  一段甘蔗,削皮切成小段。十個荸薺,削皮洗淨。加入足夠的水,把荸薺和甘蔗放入同煮20~30分鐘。關火加冰糖。

  補氣湯

  三小片黨參,10克麥冬,1克五味子,沖入開水即成。

  清目茶

  抓一把菊花,一小把枸杞,沖入開水即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