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正確使用和保養手機電池

首先要確認電池的性質(是鎳鎘、鎳氫、還是鋰電池)、標稱的容量(多少毫安培時,要求經銷商確認所售電池的標稱容量與實際容量相符)等基本要素。一句話,購電池不要被"這是原裝電池"的假像所蒙蔽。其次是新電池最初幾次充放電容量達不到最大,需反復進行幾次充放電迴圈後電池才能達到最大容量。應儘量使用專用充電器充電。不要反極充電,這可能會導致電池膨脹或爆炸。切忌將行動電話電池的正負極部分與金屬物品接觸,在放置時也要遠離金屬物品及溫度高的地方,以免造成電池短路。具備條件的,可以找一個小口袋單獨放起來。儘量避免在過冷處使用。手機電池適應溫度為10~40攝氏度,如在低溫下使用,自然放電和正常消耗都將加快。   



    數位手機儘量用節電模式。有許多手機在配置上做了調整,採用雙電池供電方式,一塊電量耗盡,另一塊自動接替,可避免斷話的尷尬。

  

    最後是在給電池充電時,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物品放在一起。由於鎳氫電池無記憶效應,無需等電池完全耗盡能量後再充電。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新買的電池一般是否有部分電容量,因為正規的廠家在電池出廠前均做過電容量檢測。   



    如何區分鎳鎘、鎳氫、鋰離子電池?  



     一是看標識。電池上一般標注的是英文標識。NI-CD鎳鎘電池,NI-HI鎳氫金屬電池,NI-LI鋰離子電池。  

 

     二是比較重量。將同等容量的鎳鎘電池、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做比較,鎳鎘電池最重,其次是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最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