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半配一半”簡單的配餌方法

 “一半配一半”簡單的配餌方法。休閒釣魚中,總有釣友感覺餌料不好配。的確,用精確的競技釣猾魚的要求配餌,餌的成份是很複雜的,配起來有一定難度。我個人在休閒釣活動中,感覺餌料隨便配配就能釣得不差。這種簡單的配餌方法,權且叫做“一半配一半”吧。

  1、一半鯽魚餌,一半顆粒餌。鯽魚餌的品種有很多種選擇,我個人比較熟悉的,常有這樣幾種:藍鯽、野戰藍鯽、九九江湖等。和顆粒配的鯽魚餌以比較細膩、鬆軟、含有適量拉絲粉為宜。顆粒飼料也有很多選擇,魚飼料,雞飼料,乳豬飼料都可以。

  2、一半香餌,一半腥餌。個人比較熟悉用藍鯽二號作香餌,其它任何腥餌都可以。

  3、一半粗粒餌,一半細膩餌。個人最典型的配比,是一半藍鯽二號,一半十三快清淡或精製白餌等、雪花粉等。

  4、一半商品餌,一半自製餌。個人最典型的配比,是一半藍鯽二號,一半麩皮。這個配方常用來搓餌釣草魚。如果是一半藍鯽二號配一半蠶豆粉,搓硬一點,就常用來釣雜魚很多的水域裡的鯽魚。

  5、一半紅薯泥,一半雪花粉。紅薯泥可以和很多東西配,揉搓好以後看看狀態,適當增減水份、雪花粉或其它成份就行了。其中,雪花粉也可以用麩皮取代。

  實際配製過程中,我們和第一團時可以少和一點看看狀態。然後或添加粘性或拉絲成份,或添加分散成份,或加水,略作調整就可以釣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