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90%新車存問題 新車“健康狀況”不容樂觀

在汽車銷量高速增長的態勢下,目前我國新車的“健康狀況”卻不容樂觀。據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室內環境檢測中心對53款車型進行的為期3個月的車內空氣品質 檢測資料,若參照室內空氣品質標準,我國近90%的新車都存在車內空氣甲醛或苯含量超標問題,而且大部分車輛甲醛超標都在五六倍以上。

6月中下旬,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室內環境檢測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測試中心對一汽馬自達睿翼進行了嚴格的抽樣檢測。檢測人員在一汽轎車商品車停放中心隨機抽取了3輛全新的樣品車,隨後又在一汽馬自達零配件倉庫隨機抽取了包括地毯、座椅總成(前部/後部)、車門軟內襯/硬內襯、儀錶板總成、扶手箱總成、頂棚軟內襯、音響/CD旋鈕、方向盤、變速箱換擋裝置在內的11種駕駛員及乘客最容易接觸到的配件。在抽取測試樣本完畢後,兩家機構的測試專家共同對睿翼的配件進行了封存,並直接轉送至實驗室進行檢測。

與此同時,在室外的睿翼“車 內空氣品質檢測”各項目也在同時進行。此項試驗的測試條件為陽光(圖庫 論壇)直曬30分鐘,利用空氣收集器對車內不同位置進行空氣收集。收集空氣樣品的時間為30分 鐘,採樣溫度為28攝氏度,採樣濕度為35%。然後由檢測專家依據GB/T18883-2002及GB50325-2001國家標準對測試樣本進行了苯、 甲苯、甲醛、二甲苯和TVOC(總揮發性有機物,是空氣中多環芳烴、揮發性有機物和醛類化合物這三種有機污染物中影響較為嚴重的一種)等5種有害物質的含量檢測。

在經過近20天的測試及資料整理後,包括1個空氣測試樣本報告以及11個化學檢驗報告在內的全部測試報告最終出爐。結果顯 示,在車內空氣品質的檢測中,Mazda6(圖庫 論壇)睿翼3個樣本測試車甲醛平均含量為0.0667mg/m3、苯平均含量為0.06mg/m3、甲苯含量為 0.04mg/m3、二甲苯含量為0.0367mg/m3、TVOC含量為0.406mg/m3,所有測試樣本含量均低於國家標準。

而 在北京市理化分析測試中心實驗室內進行的配件樣本檢測表明,包括地毯、座椅(前部/後部)、車門軟內襯/硬內襯、儀錶板總成、扶手箱總成、頂棚軟內襯、音 響/CD旋鈕、方向盤、變速箱換擋裝置在內的11種配件的重金屬、有害物質含量檢測中,5種測試元素——鉛、鉻、鎘、汞、溴的含量也均達到國家關於電子產 品有毒有害物質檢測的標準。

業內人士認為,作為汽車廠家,應主動對車內空氣品質及有害物質進行嚴格的檢驗,不合格產品應嚴禁出廠,切實保證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睿翼在生產過程中的精益求精,不僅表明了汽車廠家對消費者健康的重視,也是對企業品牌的保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