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氣?小心心臟短路

 生氣這種強烈的情緒反應,會破壞人體心臟跳動的節律,更好地瞭解這些由情緒觸發的心電特徵,可以幫助預防並治療心跳驟停。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像憤怒這樣的強烈情緒可能會使心律中斷、危及生命,而生氣等不良情緒相當於生命「斷路器」,會整塌個體的生命系統。

  這為那些愛生氣的人敲響了警鐘。

  研究人員調查了24位裝有植入性除顫器的患者。在病人未受刺激導致心律不齊前,每天記錄患者的情緒變化,並使用這些資料,同時比較生氣和非生氣所引發心律不齊的心電圖。

  植入性除顫器不僅可以探查心律的異常,還可以輸送救命的電震,使心臟的跳動恢復正常的節律。

  研究人員將憤怒分成5個級別,在收到電震後,參加試驗的病人可列出他們感覺到的憤怒級別。研究人員接著從植入性除顫器裡收集信息,分析他們的心臟狀態。在記錄的所有56次電震中,發現患者的憤怒都在2級以上。所有生氣引發心律不齊的病人均起始於早期心室收縮。正是這種形式的心臟收縮會提高造成突發性心臟衰竭的幾率。

  當然,像地震、導彈攻擊、輸掉重要的足球比賽等事件造成情緒上的悲憤,也會使人心臟病發作,但這項研究強調的是,像生氣這種強烈的情緒反應,會破壞人體心臟跳動的節律,更好地瞭解這些由情緒觸發的心電特徵,可以幫助預防並治療心跳驟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