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降低故障有絕招 解決冬季用車煩惱

想必北方大多數地區剛已吃完熱騰騰的餃子,因為冬至悄然駛過。冬至來臨,各地區溫度將會更低,很多地區白天溫度都已在冰點以下。這時候除了大家要注意防寒外,我們的愛車也要倍加關注。天寒地凍,車輛最易發生無法啟動、不易啟動以及著車後怠速不穩的情況,下面我們介紹下如果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為了您、為了車過好這一深冬。

蓄電池勤關注


我們說過,沒有蓄電池我們的車就無法啟動,蓄電池的正常與否決定了我們能否正常使用自己的愛車。如今,大部分汽車都已經裝備了免維護蓄電池,雖名為免維護,但千萬不要認為它可以不被理睬。但是我們不用多慮,因為這種免維護蓄電池很容易判斷是否能繼續使用。通常情況下,蓄電池表面會有三種顏色提示,綠色表示電量正常,黑色表示需要充電保養,白色則表示蓄電池沒有電量,通過肉眼我們即可觀察到它的工作狀態。但並不是只看這一點就可以說明它無故障可能,我們要每隔兩年進行一次定期檢查,如發現問題應及時進行充電活更換。

節氣門按時清洗


節氣門及怠速閥(怠速馬達)的乾淨與否決定車輛啟動時平穩度,如果節氣門有大量污垢,會在車輛啟動時劇烈抖動。節氣門髒不但影響車輛運轉,還會使加速變緩、油耗增加,無形中影響著您正常使用。對於節氣門及怠速閥,我們建議18000公里至23000公里進行清洗一次,但根據不同車輛,清洗里程有所不同,要根據自身車輛進行清洗,這樣才會保證發動機啟動順暢,加速平穩。

燃油壓力要正常


為了保障發動機正常啟動,發動機熄火後燃油系統內殘餘油壓不能低於2.5~3.5kg/cm2,否則噴油器就無法噴出足夠的燃油保證啟動。此時如果反覆打開和關閉點火開關,燃油壓力會重新達到正常值,啟動就會容易得多了。這樣做可以保證順利的啟動發動機,而且還可以將啟動機和飛輪的磨損降到最小。

機油選擇有講究


入冬後,溫度的降低會導致發動機油、變速箱油及轉向助力油等黏度增大,這勢必影響機械潤滑及效率。油品的黏度增加會使流動性變差,無疑增大機械磨損,最終會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我們建議冬季使用冬季用油,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車輛引擎、變速箱。但是這不是一定要更換的,因為原廠用油屬於全天候潤滑油,只是在冬季不如冬季用油效果好,但完全對車沒有損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