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地三鮮

地三鮮在東北的飯館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但是東北人在自家很少這樣做來吃,又炸又炒,不及一鍋亂燉來的實惠舒坦。

不同的地域種出的蔬菜也不同,地道的地三鮮那要用地道的東北材料做,不然口味肯定有差異。所以咱在外地的人不要刻意說哪家的館子做的不地道,離開東北,菜變些味兒不足為奇。

好吃的地三鮮那是一定要過油的,所以不適合現在健康飲食理念,吃前要慎思!

主料:

土豆150g、茄子150g、青椒150g。

輔料:

蒜末一大勺、水澱粉兩大勺、生抽一小勺、鹽1/4小勺、油。

做法:

1、茄子切滾刀塊,青椒撕成大塊,土豆切片,生抽和鹽混合均勻;

2、鍋內燒熱油一次炸土豆,茄子,青椒,撈出備用;

3、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蒜末炒香下炸好的三鮮快速炒勻倒入生抽和鹽;

4、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小囉嗦:

1、炸三鮮有順序,這樣來,第一油燒制7成熱下土豆片炸至土豆片邊沿發焦黃,撈出;第二,燒熱油至微微冒煙下茄子炸至茄子邊沿焦黃,撈出茄子馬上下青椒,立刻關火,利用余溫就能炸軟青椒……

2、炸茄子想要儘量少油,就要把油燒熱,茄子一進鍋外皮就硬,自然吸油少;

3、後面的翻炒要大火快速,不要把菜炒疲塌了,鹽和生抽提前兌好以免耽誤時間;

4、蒜要多放,勾芡不可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