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隨意改裝轎車 當心保險公司拒賠

近年來,很多車主為了美觀和享受,為自己的愛車加裝音響、冰箱、尾翼、行李架等設備,可一旦撞車造成損失,保險公司並不會對這些新增加的設備賠償。商眾車險的理賠專家表示,雖然很多車主都購買了車損險,但這僅僅是對原廠配件進行保險,至於車主對車身進行改裝後增設的設備,保險公司是不負責理賠的。如有的客戶自行安裝的大包圍就是另外增設的,不屬於汽車原廠件,不在保險責任範圍內,保險公司都會拒賠。

  另外,如果車輛改裝過度,或不符合國家標準,或未通過年檢,又沒有事先通知保險公司,出了事故同樣不能得到賠償。對使用性質擅自變更的車輛事故,保險公司也會拒絕給予理賠。如汽車的發動機更換後,需要車主及時向保險公司提供新發動機號,否則出現事故,很難得到應有的賠償。因此,保險專家提醒廣大改裝車主,如果您的愛車「動過手術」,就一定要為車險也動一次「手術」,車主可以選擇購買「新增加設備損失險」,從而增加對汽車的保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