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日 洗臉水到底多熱才合適

洗臉水到底多少度才合適?這個問題似乎已經困擾我們很長時間了。曾有某明星著書立說,說她一直堅持冷水洗臉,效果甚好云云。在這裡,小編不想說這個明星的理論是否正確,但是,小編想說,大家關心一下這個明星住地的緯度才是正經。

  洗臉水的溫度不能一概而論,尤其是現在,正處在冬日,各地氣溫濕度都大有不同,洗臉水的溫度也不盡相同。

  首先,洗臉水不能過熱。過熱的水對油脂有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臉上多餘油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使皮膚變得異常乾燥。當然,我們也不宜用過冷的水洗臉,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藏匿在毛孔中的污垢和油脂不易洗淨,容易形成面皰和青春痘,還會使皮膚乾燥以至脫皮。

  洗臉水的溫度應比體溫低一些,32-35度之間。這個溫度,南方某些地區自來水就能夠達到,但北方則需要加熱自來水才可以。注意,洗臉最好使用流水。如果自家沒條件令自來水的溫度達到所需溫度,也可以採用水盆,但一定要換新水多沖洗幾次,否則對肌膚健康不利。

  另外,有美容專家支持洗臉水先冷後熱的理論。這個方法僅對油型混合型肌膚適用,對於中干型肌膚的mm不太合適,敏感肌的mm更要慎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