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季全日釣 早上、中午、黃昏

一、早釣鯰、鱉晨釣鯽。清晨天剛鯰魚、甲魚都出來覓食,它們為了搶時間,吞食很兇猛,去它們習慣待的窩子裡投下誘餌,或釣鯰魚或釣甲魚,它們同喜歡吞食一種主誘餌,即糠團加入動物血,如雞血、豬血等。釣餌以紅蚯蚓為佳,釣鯰魚要穿大一點的紅蚯蚓,釣甲魚要穿小一點的紅蚯蚓。用鉤,釣甲魚的鉤應和釣鯽魚之鉤通用,釣鯰魚的鉤要大上一二號。釣的地點,釣鯰魚應在河中渾濁的地方或有障礙物的地方,如水下有亂樹枝的地方垂釣。釣甲魚應在靜處,多水草,河過有灘坡地方垂釣。釣至8時左右便收竿。到了8時後,水中的鯽魚已出動覓食了。釣鯽魚的最好場所, 少急流衝擊的內河的溝、河、塘。

  二、中釣烏鱧和紅鯉。烏鱧在中午,紅鯉在下午是覓食高峰期,釣烏鱧應從12時開始,13時結束。烏鱧在靜處多半浮在水面上曬陽覓食,在水流衝擊和人行道旁,多半藏身在水草叢中和雜草根下攻擊蟲、魚、蝦和過境的小青蛙,很少浮出水面。釣烏鱧不用打窩子,鉤用特製大鉤,穿上小魚,在水面跑釣。紅鯉在14~16時覓食最猛,釣點應以河中深處的旁邊和急流水的木竹排上最佳。誘餌宜用酒浸大米,或用糠團加入碎玉米兩種,釣餌可用紅蚯蚓、螺肉、蝦肉、熟玉米,釣至16時即收竿。16~18時,又是釣鯽魚的好時候。到了18~19時,是釣青鯤、?魚的高峰期。

  三、黃昏之後釣鯰魚。晚上8時後是釣鯰魚的有利時機,釣點應在急水中的橋下、閘孔的水面上,不用打窩。釣餌宜用活的昆蟲,黃昏之後釣鯰魚,這是夜釣,可釣到晚上12時。用餌以酒浸大為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