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改變生活方式能抑制糖尿病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採取健康飲食、加強運動等措施改變生活方式,不僅可以將糖尿病發病幾率降低三分之一以上,還可以有效推遲糖尿病發病時間。

  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系統和腎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完成的,他們對3234名血糖超標並且體重超重者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研究。

  這些研究對像被分為3組,第一組通過改變生活方式控制血糖,即降低熱量和脂肪的攝入並加強運動,每週鍛煉時間至少為150分鐘;後兩組分別服用降糖藥物甲福明二甲雙胍和安慰劑。

  研究結束時,與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服用甲福明二甲雙胍的小組患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了18%,而改變生活方式的小組患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了34%。

  實驗期間,研究對象的體重都有不同程度減輕。改變生活方式小組第一年平均減輕體重15磅(1磅約合0.45公斤),10年後反彈約5磅;服藥小組在10年中體重減輕約5磅;而服用安慰劑的小組體重減輕不到2磅。

  這項研究成果10月29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的網絡版上。研究報告作者威廉·諾勒說,改變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從任何時候開始改變都為時不晚。

  據研究人員介紹,美國目前大約有2400萬成年糖尿病患者,其中大部分為Ⅱ型糖尿病患者,其發病與不健康的飲食和缺乏運動等因素有關。此外,還有5700萬成年人體重超重、血糖偏高,他們患心臟病、中風和Ⅱ型糖尿病的幾率遠高於普通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