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自達3借「改裝熱」風靡車市

「中國目前改裝車市場容量高達120億美元,相當於全球改裝車市場的三分之一。」在日前於北京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汽車改裝及用品博覽會上,美國汽車改裝用品協會主席吉米·科茲表示。而隨著公安部頒布的2008《機動車登記規定》的實施,我國開始對汽車改裝進行「鬆綁」,而馬自達3等一系列車型正借助這一股「改裝熱」在市場上贏得更多訂單。
  
  2008年10月1日,我國開始對汽車改裝「正式鬆綁」。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等多項改裝內容只須在10日內向車輛管理部門申請登記即可。這既是我國汽車改裝首次得到法律許可,也是汽車改裝限制政策的全面放寬。
  
  與首屆國際改裝車展似有巧合,在日前舉行的廣州國際車展上,長安馬自達旗下兩款主力車型——馬自達2、馬自達3的日本特製改裝版「驚艷」亮相,迎來多方關注。而從之後的市場反饋來看,馬自達3的改裝效應非常明顯。
  
  據長安馬自達市場部工作人員介紹,在長安馬自達位於全國的各大4S店中,購買馬自達3要求改裝的車主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相關的改裝零部件近來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記者通過搜索國內各大的改裝車論壇、車友會網站瞭解到,各大汽車品牌的改裝話題近來格外火爆。其中,改裝車論壇中關於馬自達3(三廂)改裝話題的,以及馬自達3車友會的人氣最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