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學釣魚

記得我剛釣魚時,想法非常單純,學人家上好魚餌,往水中一甩完事,看別人上魚心理非常著急。後來在魚友那借了本釣魚書,如獲至寶,可是一到水邊還是不行......。現在回頭看去,確實走了不少彎路。為了不讓朋友們重犯我的錯誤,在這裡我把我的一些體會說給大家,希望會有些幫助。

   首先,從魚具談起吧。初學者對魚具的認識完全是感性的,他們不可能為了某一魚種某一釣法而配置魚具,即使一葫蘆畫瓢,也是邯鄲學步......。我的建議是:別著急,隨著魚技的提高,自然會有你自己的看法的。

   第二,魚餌問題。如何選用魚餌,更是一個人釣技水平的體現,是一門比較難的課程,別急、慢慢來,多請教多學習,著重於餌的狀態。

       第三,選釣位的問題。這是個綜合性問題,需要一個不斷總結的過程,應仔細觀察、虛心求教,請老釣友多指點。

   第四,釣技問題。我的建議是:別急,反覆實踐後自然會提高的。沒事多看看高手釣魚,注意他們的動作細節,不斷找到自己問題,這樣就會提高更快的。

   還有,關於釣魚書的問題。且不論著書的人真實釣技水平如何,只要你身陷其中,你的技術就永遠出不來,因為教條的東西在實踐中是沒有市場的。還有拜師正名,這些東西沒有一點好處,發展下去有兩種例子供參考:1、披星戴月、搶佔釣位,見別人頻頻上魚,無柰*攏過去,遭人白眼只好佯裝不知......。2、池邊理論家,講起理論唯我獨尊,講的是高深莫測,或抄襲別人故事以抬高自己,一旦池邊一試就造的灰頭土臉......。我們同情這兩種人,千萬別做這樣的人啊!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盡快提高釣技呢?我認為有兩方面,一是魚的問題,二是技術問題。

       對魚性的瞭解是最緊要的,要有針對性的瞭解所要釣取的魚種,可以看有關的資料,或自己探索等,具體地瞭解你出釣的具體情況。你要大體知道在當時的氣候、地理等條件下,你所釣的魚種在池中的大體位置,以及此時魚的食性,這樣你就不會為釣位和魚餌發愁了。

   關於釣技,學習時要從對理論的瞭解入手,掌握技術原理。比如台釣的魚餌理論、調漂理論,再從實踐中去理解它,這樣才會真正學會。

   知道了魚在哪、吃什麼,又掌握了相應技術,怎麼可能釣不到魚呢?這一過程不一定用很長的時間,一年半載的就可以步入正軌。真心希望朋友們不斷進步,從中獲得更多的快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