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安全飲用桶裝水的必知5點

面對眼花繚亂的桶裝飲用水市場,消費者應該如何選購安全放心的產品?日前記者就這個問題採訪了天津市質監局專家。專家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桶裝飲用水時應注意以下5點:

  1、購買桶裝飲用水一定要認真選擇供水商,選擇標注QS准入標誌、有一定規模、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較好的企業,並且在送水上門後,仔細檢查桶封上的生產日期和桶蓋上的標籤,看兩者是否一致。

  2、要認真查看,正品桶桶體透明度好,顏色為藍色或白色,桶裡極少有水泡,表層光滑;劣質桶透明度差,顏色為深藍色或紫色,桶身摸上去高低不平,特別是瓶口摸著刺手。

  3、即使是質量較好的桶裝飲用水,開封後放置時間太長也易滋生細菌,通常應在一周內用完。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溫度高,細菌繁殖速度快,桶裝飲用水更不能久存。

  4、保存桶裝飲用水,最好放在避光、通風陰涼的地方,避免在陽光下曝曬。

  5、消費者購買飲水機時應盡量購買知名品牌的飲水機,還要警惕飲水機的二次污染,注意定期清洗飲水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