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入冬簋街生意日益紅火 酸梅湯解油膩更受熱捧

北京的簋街,可以稱為京城最知名、規模最大的飲食街之一,以站在北京流行美食的最前沿而著稱,一直受到眾多人的喜愛。入冬以後,以川菜為主打招牌的簋街更成為人們餐飲娛樂的首選之地,生意日加紅火。然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冬的簋街除了流行麻辣香鍋、烤魚等美食外,人們也紛紛在享受美味川菜的同時,開始以解油膩的酸梅湯取代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飲用,據悉,僅在小漁山飯店,九龍齋品牌的酸梅湯日銷量就達到了10餘箱,整條簋街每天日銷量達壹佰箱左右。酸梅湯的盛行也成為秋冬季低迷的飲料市場中的一大亮點。

    酸梅湯為何在秋冬季這種飲料行業的淡季,會受到人們如此的青睞呢?對此,營養專家們分析認為,秋冬季人們多喜吃油膩重味食物來抵禦寒冷已成為日常飲食習慣,但這些高油高熱的食物在代謝後卻產生了大量的酸性有毒物質,為人體埋下許多健康隱患。而隨著人們對自我保健認知的提高,「解油膩」也就成為人們對於健康的追求熱點。因此不但是蔬菜、水果等健康食物成為人們餐桌上的常見客,酸梅湯這種天然鹼性飲品也因具有解油膩、調節酸性體質的功效受到了人們的歡迎。

    據史料記載,酸梅湯是我國傳統天然飲品,歷史十分悠久,起自周朝、盛於清代,是清代皇室用以保健的日常飲品,後經九龍齋傳入民間,並得到了京城百姓的熱烈歡迎並流傳至今。而今冬流行於簋街的九龍齋酸梅湯更是一直堅持使用清宮秘方,採用烏梅、山楂、礦泉水等全天然原料熬製,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和膳食纖維,不僅營養豐富、綠色天然,更有解油膩的功效,自上市以來便得到了追求天然健康飲食的現代白領的歡迎,被譽為「京城白領第一飲」,因而這季在簋街更加風靡也自然不足為奇了。

    如今,九龍齋酸梅湯已將自身的健康飲品文化與簋街的時尚美食文化完美結合,在簋街,不僅隨處可見帶有九龍齋標誌的中國結、紅燈籠,為繁榮的簋街平添幾分中國傳統特色,使人們到了簋街在盡享辛辣美味的同時,仍能兼營健康,同品中國風,可謂一舉三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