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機的漏電故障維修

手機漏電故障維修方法

手機漏電是指給手機加上直流穩壓電源後,未按開機鍵電流錶的指針就有電流指示或手機開機後待機電流大。正常情況下,手機不開機時電流錶指示值應為OmA,待機時電流應為5~30mA,最大不應超過50mA。

一些手機用戶反應,自已的手機電池消耗快,充滿電的電池用不多久即發生低電告警或自動關機,出現這種故障一般多為手機漏電所致。漏電嚴重的手機還會造成不開機故障。

漏電故障的原因一般是供電集成塊不良或某元件有短路現象,進過水的手機易發生漏電故障,漏電故障檢修難度較大,檢修時,可採用以下三種方法進行分析和判斷。

1.感溫法   

給手機供電幾分鐘,然後用手觸摸可疑元件,發熱不正常的元件即為故障元件。這種方法適合漏電電流不是很大的手機的維修。   

2 經驗法

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若手機漏電電流很大,即手機加上穩壓電源就發生短路或電流上升很快,根據經驗,一般為功放短路造成,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3.斷開法   

若用以上兩種方法仍不能排除故障,說明手機漏電故障比較隱蔽,根據經驗,漏電故障一般發生在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部分。這些部位主要是:電池濾波電路、電源IC、功放電路、振子電路、振鈴電路、備用電池電路、電子開關等(不同的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可能不盡相同)。檢修時可採取一一斷開的方法進行判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