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煙葉有望成為生物燃料原料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開發出一種提高煙葉含油量的基因技術,這一成果有助於將來用煙葉提取生物燃料。

美國托馬斯·傑斐遜大學研究人員在1月刊的美國《植物生物技術》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煙草的DGAT基因和LEC2基因進行了改造,從而增加了煙葉的含油量,使其有望成為理想的生物燃料原料。

報告說,煙葉單位干重(即細胞除去水分後的重量)含油量為1.7%到4%,如果對煙草的DGAT基因和LEC2基因分別進行改造,煙葉單位干重含油量會增加到5.8%至6.8%,因而有望從煙葉中提取更多的生物燃料。

研究人員介紹說,過去人們從煙草中提取的燃油更多來自其種子,而煙草種子的產量很低,美國每英畝(1英畝約合0.405公頃)的煙草只能生產約600公斤的煙草種子。

研究人員指出,用現有煙草種植田里的部分煙草提取生物燃油,可避免為生產生物燃料而「與人爭糧」。目前,玉米和大豆等農作物是提取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這一做法在某些地區因糧食短缺問題而受到批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