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輪胎很重要 五類磨損一種裂紋如何處置

汽車的輪胎包括備用輪胎,一定要每月定期檢查。檢查時,要同時觀察輪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劃傷。最好戴上手套伸到輪胎內側,檢查是否有可疑的痕跡。只要發現絲毫可疑之點,要立即請車行做詳細檢查。有毛病的輪胎不要捨不得扔。

  假如發現輪胎表面磨損情況不正常,應想到可能車輪的前束調校有問題,要去修理。

  外側邊緣磨損

  如果順行駛方向觀察,在輪胎的外側邊緣有較大的磨損,說明輪胎經常處於充氣不足的狀態,即壓力不夠。可能的話,按「高速公路」標準充氣,即比正常標準再多加3萬帕。須知充氣不足的輪胎非常不利於雨天行駛,抓地性會明顯減弱。

  凸狀及波紋狀磨損

  假如發現輪胎著地部分的兩側呈凸狀磨損,而且輪胎周邊也呈波紋狀磨損,說明車的減震器、軸承及球形聯軸節等部件磨損較為嚴重。建議您在更換輪胎前,先檢查懸掛系統的磨損情況、更換磨損部件。否則,即使更換輪胎也無濟於事。

  表面均勻磨損

  輪胎一旦花紋已經磨干,說明輪胎的壽命已盡,必須更換。另外,花紋還有排遣路面積水的功效,因此是保持汽車抓地性的重要環節。如果磨損已達輪胎花紋的標準深度(通常為1.6毫米,寬度大於175毫米的輪胎則為2毫米),就要更換。

  中心部分磨損

  如果發現輪胎著地部分的中心面積出現嚴重磨損的情況,這表明輪胎經常處於充氣過滿的狀態。一定要檢查一下壓力表是否精確,調整好壓力,須知只有高速行駛或載重行駛的時候,才需給輪胎過分充氣。

  輪胎側面裂紋

  這種情況多因保養不善,或行駛於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築工地上,以致堅硬物體接觸到輪胎,在重壓下造成了輪胎內層的破損。應立即行動,如修補不好就要更換輪胎。

  輪胎內側磨損

  輪胎內側磨損,外層邊緣呈毛刺狀。常見到一些舊車的懸掛系統不良,使整個車身深陷下去。這表明輪胎變形、兩個輪胎的對稱性已受影響。如果有條件,最好把減震器、球形聯軸節等一應配件全更換一下。但如果費用太高,則可考慮先請專業修理工調校前橋與輪胎的角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