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修復釣竿脫節

我在多年垂釣中發現,不少釣友對釣竿脫節感到十分苦惱,束手無策。我也是同樣,每次出釣總是帶著透明膠布,以防脫節。

  過去我雖然用過多種辦法處理,但成效不佳,用塗漆法不久即脫,用透明膠布粘貼則見水就溶。一天,我兒子拿回兩小管「502瞬間粘合劑」粘收錄機零件,使我受到啟發,於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作試驗,不想一試則靈,果見成效。修後至今半年之久,用力拉仍不脫節。現介紹如下:

  將脫節竿倒出,把「502」尖端帽擰掉,用大針扎口,在竿的搭接處由裡向外平塗一周,塗在長3厘米為好,搭接口要重塗。待稍干後,馬上裝入拉緊,用力前後擰動,越快越好!然後,迅速退出,切勿粘牢。這樣做的目的是使「502」攤平,避免凹凸。待無誤後,再裝入用力拉緊,用鉛筆在搭接處上端畫一周作記號。再倒出,看看搭接長度是否合適,一般以5—8厘米為宜。如搭接長度過長,則用砂布按圓周打去少許,如搭接長度過短,可按上法重塗,直到滿意為止。

  這樣修復後,保證經濟實惠又不怕水浸,同原竿不相上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