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昌河鈴木

江西昌河鈴木汽車有限責任公司是中日合資經營的企業,於1995年6月由江西昌河航空工業有限公司、江西昌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鈴木株式會社、日本岡谷鋼昌河鈴木機株式會社共同出資成立。現有江西省景德鎮市和九江市兩個生產基地,生產利亞納三廂、兩廂轎車和北斗星轎車以及昌鈴王微型車。2003年3月通過了ISO9001認證,2003年2月通過了國家CCC認證,2003年12月通過了ISO14001認證。本著「站在用戶的立場,生產有價值的產品」的宗旨,昌河鈴木引進了日本鈴木公司先進的汽車開發技術、生產技術、管理模式,以生產高品質的汽車為目標,不斷壯大銷售和售後服務網絡。為廣大用戶提供優質、標準的服務,讓昌河鈴木汽車進入千家萬戶。
  公司本部坐落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東區,註冊資金25,180萬美元。佔地面積(景德鎮本部)315196㎡,其中:合資面積196161㎡,租賃面積119035㎡。截止2005年10月底,(景德鎮工廠)擁有員工1877人(含8名日方常駐人員),其中技術、管理人員 人。
  公司經營範圍為:開發、生產系列轎車、系列微型汽車、汽車發動機及其零部件,向國內外市場銷售並提供必要的售後服務。
  公司生產基地在江西省景德鎮市和九江市,具備年產20萬輛汽車和15萬台發動機的能力。公司於2003年2月首批通過國家「CCC」認證,先後通過了ISO9001(2000版)質量體系認證和ISO14001系列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是中國小排量汽車行業大型骨幹企業之一。
  公司自成立以來十分注重新產品的引進與開發。先後開發研製出了微型麵包車、多功能車、轎車等系列車型和K系列發動機。公司現主要經營的產品有:CH6353系列微型廂式客車、北斗星系列多功能車、利亞納轎車(三廂、兩廂)以及K14B發動機。
  「北斗星」車是在鈴木公司Wagon R+基礎上開發出的中國首款F-MPV(家庭多功能車),在2000年北京國際車展上曾榮獲「最受歡迎的國產車」,在2002年北京國際車展上被評為「最自信的車」。該車注重內容和形式的統一,集安全、環保、節能、人性化設計於一身,兼具微型車、小轎車、越野車的性能優點;四輪四角的造型,新穎別緻;裝配了先進的K系列發動機,是適合家庭用的一款多功能汽車。
  LIANA轎車是引進鈴木技術並結合中國國情進行相應的改進的新時代乘用車。該車外形尺寸比例合理,車身具有極強的流線感,大大降低了風阻係數,車內前後空間舒適寬敞;發動機採用小型化、輕量化(鋁制機體)的設計,具有卓越的動力性、經濟性,滿足歐Ⅲ排放標準,符合歐洲碰撞法規要求,充分展現了時尚與科技結合的韻味。
  K14B系列發動機是引進鈴木公司最新的小型直列四缸16氣門DOHC式高性能K系列發動機技術開發而成,具有輸出功率大,油耗低,噪聲小的優點,已於2005年三季度在九江分公司實現批量生產。
  公司在全國建立了較為完善的汽車營銷和售後服務網絡體系,為用戶提供良好的售前、售中和售後服務。
  公司以轉換經營機制為突破口,結合鈴木公司先進的管理經驗,大力推行5S活動和看板管理,加快企業內部信息化建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生產、開發、技術、管理、營銷模式。多年來,公司始終堅持「站在用戶的立場,創造有價值的產品」的質量方針,以一流品質真誠服務用戶,奉獻社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