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蘋果產品生存急救手冊4:運行太慢了

生存技巧:如果你的Mac 慢的像牛一樣的話,那就是你的錯了。你淨是下載一些你一輩子都用不了幾回的軟件,桌面上都是文件夾和圖標,看來你該清理一下了。卸載你不用的軟件,把文件夾整理歸集一下(要知道桌面上的每一個小圖標都佔去一些系統內存),關閉一些系統功能,比如說系統動畫啦,拉伸效果啦,平滑滾動啦什麼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下載這個TinkerTool (www.bresink.de),免費的軟件,做一下系統設置工作。

然後,考慮一下你的Mac的休眠狀態,OS X系統是利用UNIX腳本自動運行在每天3:15am,每週週六4:30am,或者每月第一天的5:30am。如果你的電腦通常在這些時間關機或者休眠的話,那麼系統的臨時文件夾裡就會充滿了系統的垃圾文件,你的Mac當然就不會運行快了。如果你用Leopard,這個腳本在你每次啟動的時候都會運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