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普銳斯

由一汽豐田引入國產的新一代普銳斯將於今年5月份正式在國內上市,而新產品將於下月舉行的北京車展再次亮相。



    新普銳斯保持了與老款基本相同的整體輪廓,車長增加15mm,但軸距仍保持不變。運用三角楔形造型來有效降低風阻、A柱向前延伸,營造出更流暢的空氣動力學性能曲線以及造型。車身的總體高度仍然與老款保持一致,但車頂最高點向後移動約100毫米,以強調它的楔形外觀,改善車頂空氣動力效果。此外,新普銳斯在內飾設計/做工及配置上都進行了全新的調整。


    全新的普銳斯仍然採用豐田特有的THS全混合動力系統,這是一套混聯式混合動力系統,組成部件包括發動機、電動機、鎳氫電池組以及動力控制單元。相較老款車型搭載的1.5L四缸直列發動機,新一代普銳斯將採用動力更為強勁的1.8LVVT-i發動機,最大功率由原來的77馬力增加至98馬力,同時新車將配備更大容量的鎳氫電池組,海外市場上的新一代普銳斯還增加了太陽能電池板。


    普銳斯是世界首款量產的油電混合動力轎車,其實燃油經濟性固然吸引消費者的眼球,但居高不下的售價亦將用戶拒之門外。對於新普銳斯來說,通過合理設計有效地降低行車風阻、更加細膩的細節調整及更強勁節油的動力系統無疑比舊款車型更具有市場競爭力,但作為一款緊湊型車,其售價方面是否仍保持在與國內入門中級車相同水平線上?或將成為決定新款車型上市後市場前景更為重要的因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