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豌豆雞丁

材料:雞脯肉、豌豆、香菇、紅辣椒、蔥姜蒜

做法:

1、將雞脯肉洗淨切小丁;豌豆過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2、將香菇洗淨去根蒂,切小丁備用;紅辣椒洗淨切丁備用;蔥姜蒜洗淨切末備用。
3、用料酒、鹽、胡椒粉、姜粉、澱粉、色拉油跟切好的雞丁拌勻入味。
4、鍋中放入適量油爆香蔥姜蒜碎,倒入雞丁翻炒至發白加入香菇丁炒勻,然後調入適量海鮮醬油。
5、炒均後,放入豌豆和紅辣椒丁,翻炒幾下,最後調入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小編分享:
1、熟的干豌豆所提供的固體物、熱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比煮熟的青豌豆多一倍,但青豌豆所含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比干豌豆多。
2、每100克熟豌豆提供蛋白質8.5克,約相當於28克熟瘦豬肉,但按每1克蛋白質計算,豌豆提供的熱量比瘦肉多一倍。
3、豌豆所含的鈣和磷在豆類食物中較低,因此在飲食當中需要用其他食物補充鈣。含磷最豐富的是動物性蛋白質、豆類和堅果,大量食用這些食物的人可得到足夠的鈣,因為在鈣的攝入不足時,大量的磷能限制鈣的利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