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釣入門

一:什麼是台釣

  台調可不是坐在檯子上釣魚,是台灣釣法,指懸墜底釣術。請看圖示:2明顯可以看出:鉛墜懸於水中,而鉤在底。如何能夠達到這種狀態,很簡單,先從調漂說起。

  二:如何調漂

  簡單就是簡單:先記住:一定要半水調漂.

  1.漂尖到鉤的距離不得超過水深。怎麼知道?很簡單:多在鉛皮座上繞一些鉛皮,把漂向鉤的方向移動到最小距離,拋入水中,漂沉到水中不見出來,提出,一點點剪去鉛皮,直到如圖中所示:漂尾露出水面四目。這種狀態,就是台釣中所說的水中天平!就是說:漂尾在四目這點上的浮力在水中與底下的太空豆、鉛皮連接環、雙鉤等處於一個平衡狀態,即:重力=浮力,這種平衡狀態一旦被破壞 ,漂目就會發生變化。

  記住:漂目不一定非得調在四目上,這只是一個例子。

  2:如何找到水底

  首先將和好的魚餌分別掛在兩鉤上(餌大一些為好),拋到位置,如果漂目沒有露出水面,可將漂向上拉,反覆多次重複 上述動作讓漂目露出二目。這時,就算真正找到底了,如圖:這就是所說的調四鉤二了!在這個過程中,雙鉤掛餌找底,實際上已經是打窩了,等到調好漂,窩已基本打好.就等著看漂的動作揮桿上魚了.

  3.識漂提魚入護:豐收的喜悅!

  識漂動作:經常聽說漂有力向下一頓即是魚訊!這有力的一頓就如同抬手敲門,發出"登"一聲的感覺一樣,快速提竿,手臂自然向上抬,一條小魚就會從水中飛出.

  4.提竿動作

  A.釣小魚提竿動作:小魚揚竿動作是手心握住竿尾部,食指順竿手腕輕輕用力,手感上魚,輕輕倒竿將魚從窩中引出後,提出水面.這樣釣到魚就不會驚跑窩中的其它魚,反而其它魚兒會認為被鉤的小魚吃了獨食跑不見了,這樣就會越聚越多,您就會越釣越多,到那時,沒有一個好身體會吃不消的。

  B:釣大魚提竿動作:首先拿竿要對,魚竿尾部要放到肘部,手自然放在竿上,握緊釣竿,漂尖出現反映時,快速向前直推,盡快將大魚從深水提到上層水域,然後,引出窩子,提至水面,用抄網抄住,放入魚護。 注意!這裡快速向前直推地動作是什麼樣的動作?怎樣的感覺?簡單:只要看看家裡人是如何炒菜的動作就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