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被動吸煙引發月經不調

月經功能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最近研究發現,被動吸煙可以影響女性月經功能,引起月經週期異常和痛經等。

        北京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對北京市6個區縣在婦幼保健院進行婚檢的婦女(平均年齡25歲)3466人進行調查研究。結果發現,存在家庭被動吸煙的女性為58.2%,職業(工作環境)被動吸煙的女性為27.3%,被動吸煙率達69.7%。家中有被動吸煙的女青年月經週期異常和痛經的發生率顯著高於家中無被動吸煙的女青年,家中吸煙的人數越多,吸煙的支數越多,發生月經週期異常和痛經的危險性越大。在工作環境中被動吸煙的女性,月經週期異常的發生率比工作環境中無被動吸煙的女性顯著增多。

        研究認為,香煙燃燒的主流煙和側流煙在化學組成上基本一致。因此,主動吸煙和被動吸煙對健康的影響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香煙中的苯、鉛、錳、多環芳烴等,對女性的生殖系統有損害作用,特別是香煙中的尼古丁、鎘和多環芳烴可毒害女性的卵巢,使成熟的卵母細胞減少,性激素分泌異常,進而導致月經功能異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