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蒸鯽魚----教你做最好吃的清蒸魚

首先是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

其次,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也對眼睛有益。缺乏維生素A時,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時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和治療乾眼病。維生素A的最好來源是各種動物的肝臟,而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除此之外,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病。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原料:

鯽魚一條(約500克)。

配料:

蔥、薑、生抽、鹽、油適量。

做法:

1、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2、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3、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4、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5、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6、完成嘍!來,快點趁熱吃吧,很鮮甜的呢!

經驗分享:

1、我喜歡用中火,因為我感覺用大火的話,很容易造成魚背厚肉的地方還沒熟,魚腩的部位已經爛掉了;

2、關於時間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魚的大小不同,各家爐具的火力不一,還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時間的長短,關火後虛蒸2分鐘這個很重要;

3、蒸魚的魚汁,有人喜歡用來跟生抽一起煮調料,有人倒掉,看你自己喜歡啦!我家是倒掉的,因為那汁畢竟有腥味,我家大豬不喜歡,我個人倒是沒所謂;

4、蒸魚的最後步驟是淋熱油,一定要把生油、生抽、薑片、蔥粒一起煮開,馬上淋到魚身上,這樣做出來的清蒸魚才鮮甜美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