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科學家研製出兔子人工生殖器 或適用於人類

近日,美國科研人員宣佈,已經在實驗室中成功研製出了人工雄性兔子生殖器,而且可以通過從動物身上提取細胞,再使用這種人工生殖器即可培育出小兔子。


可以通過從動物身上提取細胞,再使用這種人工生殖器即可培育出小兔子

  據報道,美國科研人員在最近發表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中表示,這項研究的成功將使科學家們向使用患者的細胞培養出其他諸如肝臟等更複雜的器官的技術邁近一步。

  威克弗裡斯特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醫學再生研究所浸信醫療中心的安東尼·阿塔拉博士(Dr. Anthony Atala)是這項研究的領導者。他說道,這將為移植提供量身定做的器官,「一旦細胞組織被移植入身體內,身體就能識別這個是自身的組織。」

  阿塔拉身為兒童泌尿科醫生,多年來專門研究性器官和膀胱先天性缺陷和疾病。他一直在關注人工生殖器的研究。阿塔拉說:「這是來自工作的靈感。我們看著一些新生兒一出生就帶有生殖器缺陷,但是對此卻沒有好的解決辦法。」阿塔拉同時也是再生醫學的專家,所謂的再生醫學即通過人體自身的細胞對病變進行自我修復。

  在這次的研究過程中,阿塔拉一行人使用的只是普通細胞,而不是經常用於這類實驗的干細胞。他們首次使用兔子的雄性生殖器做成一個支架,將其中的活細胞全部取走,剩下軟骨結構。然後他們從另一隻公兔子的生殖器上提取出一小塊的組織,將細胞養在實驗室的盤子內。

  阿塔拉說這項研究花費了他們將盡18年的時間,「我們需要找到最合適的培養環境和培養液來培養這些細胞。」他們確保提取出兩類細胞,一類是平滑肌細胞,另一類是內皮細胞。平滑肌細胞用於製造器官的海綿組織,而內皮細胞則用於形成在雄性生殖器中為其提供充足血液供給的血管。最後,這些細胞會被植入生殖器做成的支架中,六個星期後研究人員將這些生殖器移植到之前被閹割的公兔上。12隻兔子似乎意識到自己重新擁有了生殖器,與母兔關在同一個籠子的一分鐘內它們開始與母兔交配,四隻母兔受孕成功。

  阿塔拉希望這項研究也能同樣適用於人類,可能會在一些生殖器受損的男性身上開始實驗。

  在報告中,研究人員寫道:「這項研究將會使那些生殖器先天性異常,陰莖癌,陰莖損害,和陰莖勃起障礙的患者受益。」

  阿塔拉希望這個方法同樣對其他器官的培植有效,「我們將會在培育腎臟和肝臟方面繼續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