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末秋初釣草魚的技巧

浮釣法

  夏末秋初早晚水的表層溫度適宜,草魚多在水域的中上層活動、覓食,故宜浮釣。浮釣,先要打草窩,在岸邊扯一些嫩草捆成把,甩在水面上,稍等片刻,草魚便來光顧。浮釣草魚的釣餌,以鐵性草尖唱主角。鐵性草在路旁、田坎上到處都有。取草尖嫩莖部分,約3厘米長,一根一根地橫穿在魚鉤上,每次可穿四五根。理順,去其長葉部分,便可將餌鉤甩到草窩旁邊,待魚上鉤。

  半浮釣法

  夏末秋初的中午、下午,水面表層溫度高,草魚多在水域的中下層游動、覓食,故宜半浮釣。半浮釣,也要先打草窩。與浮釣不同的是把青草捆成把,用一根繩子,一端拴在青草上,另一端以短於水深50厘米拴上石頭。將青草、石頭一併甩入水中,青草便在水的中層懸著。不一會兒草魚便會來進食,不時可看到青草的碎葉、碎莖和草魚的糞便等,浮到水面。半浮釣法,最好用串鉤。一則可以釣水域中不同層次的草魚,二則可以分別穿上鐵性草尖、嫩玉米粒、紅薯粒等釣餌,以投草魚之所好。這種釣法,往往上釣率極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