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活處處皆成語

為了讓女兒學好成語,老婆專門給她買了本《成語大詞典》。女兒似乎並不感興趣,看得少。倒是我經常借閱一下,並且努力做到熟讀與實踐相結合,邊溫習邊運用。一試才知,原來生活處處皆成語:

找老婆要零花錢——與虎謀皮。

上個月因我勤做家務,老婆許諾要追加我的零花錢數額——信誓旦旦。

到這個月卻又拒不執行——言而無信。

我氣憤,但不敢發作——忍氣吞聲。

同事小李下周結婚,我向老婆開口討兩百塊份子錢,老婆看著我——冷若冰霜。

我說,你到底給不給呀?老婆一扭頭,不理我——置若罔聞。

僵持不下,我只好懇求——低三下四。

老婆說,你們單位人也太多了,每個月光結婚的就有四五撥——誇大其詞。

我也不反駁,聽老婆繼續作指示——洗耳恭聽。

老婆說,以後啊,甭管誰結婚,結多少次婚,統統一百塊搞定,不許討價還價—— 一錘定音。

看來強攻無門,只能智取。我趁老婆午休的時候,從她錢包裡掏出一張百元大鈔——家賊難防。

沒想到還沒揣進自己的口袋,就被老婆發現了——天網恢恢。
XiaoHuaYouMo.com-幽默



老婆自然是將我一頓臭罵,我只好把那一百元放回她的錢包——完璧歸趙。

一百元的資金缺口,這份子可怎麼隨——心急如焚。

正當我為此發愁的時候,傳來利好消息:小李跟未婚妻掰了,據說他未婚妻有婚姻恐懼症——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本來是缺一百元,現在好,多出一百元,我卻更犯愁——庸人自擾。

我決定去買條好煙慰勞自己——膽大包天。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這樣做太對不起老婆——幡然醒悟。

我最終決定把錢退還給老婆,以取悅芳心——作繭自縛、自取其辱。

當我把錢退給老婆的時候,老婆覺得我從一開始就是想從她手裡騙錢花,哪有這麼快說結婚又退婚的——平地起浪、無事生非。

好心沒好報,我很生氣,大聲對老婆說,你太神經質了吧——以卵擊石。

老婆一看我好像是真生氣了,這才相信了我——偃旗息鼓。

為了鼓勵我主動上繳多餘資金,老婆決定,從下個月開始,每月給我追加五十元零花錢。我興奮得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在狂跳。等大腦冷靜下來後我猛然意識到,老婆這次難道是——故伎重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