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奔馳新E級正式上市,售價61.8-66.8萬元

奔馳E級在國內銷量並不好,比起寶馬5系和奧迪A6L都有不小的差距,為了迎接新E級的上市,老款E級基本都已經沒有現車,上兩個月加起來才銷售了18輛。變化是汽車的終極生存之道,奔馳新E級終於正式上市。此次奔馳共推出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E300優雅型61.8萬元和時尚型66.8萬元。



奔馳全新第九代E級轎車相比上一代車型的軸距上長20mm,長度增加到4872mm,車身寬度也增加到了1854mm,不過車高較現款奔馳E降低了29mm。從外觀上看,九代E級轎車增加了很強烈的時尚和科技元素,外型不乏激情又不失紳士優雅。



在全新奔馳E級轎車上標誌性的「四眼」圓燈被菱形所取代,前霧燈也由折線型的LED燈替換了老款的圓形設計。通過車側面引擎蓋與前翼子板接縫以及從前輪拱開始貫穿門把手的那條弧形稜線可以看出,全新奔馳E級轎車與全新C級在設計語言上的互通性。值得注意的是,奔馳新E300車型的變速器撥桿從中央扶手部分,轉移到了方向盤後方右側,這與現款的奔馳S級的換擋撥桿位置相同。中央扶手部分沒有了換擋撥桿,也給車內留下了更多的空間。



作為新一代行政座駕,新奔馳E級的安全裝備更是「武裝到牙齒」。除去常規的ABS ESP及安全氣囊(前排雙安全氣囊、前後排側安全氣囊、側安全氣簾、膝部氣囊)外,新E級還裝備了預防性安全系統、注意力警示系統以及自適應制動等領先性的安全裝置,使新E級的安全性能達到了新的高度。



在舒適性裝備上,7寸DVD影音系統也成了E300的標配。多溫區空調系統、車內氛圍燈飾、全景天窗以及無匙進入系統等也係數裝備在首先進入中國的兩款車型中。相對於優雅型,時尚型更配備了後座娛樂系統,17寸5雙輻合金輪轂也較優雅型動感,更顯時尚氣息。



音響及娛樂設備中,中央的導航屏幕為大尺寸觸摸屏幕。位於中央扶手前方的comand控制系統與現款奔馳C級轎車基本相同。兩側分別是變速器的舒適/運動換擋調節,以及懸架的運動/舒適模式調節。在上一代E級轎車中普遍受到歡迎的前後雙天窗,在奔馳新E300車型中得到保留。反光鏡外側轉向燈的樣式也換成了類似奔馳GLK的樣式。奔馳新E300車型全車標配真皮座椅,其座椅調節按鈕效仿奔馳S級旗艦車型被設計在車門內襯板上,而電動腰部支撐按鈕依然保留在座椅上。由於車輛內飾的重新設計,奔馳新E300車型的內部空間看上去要更大一些。



第一批進口奔馳全新E300時尚型無後座娛樂系統,帶電視接收和後排娛樂系統的車型將在9月或者10月進口國內。據經銷商介紹,在奔馳全新E級轎車國產之前,進口中國市場的數量會在9000台左右,緊接著就是國產新車的全面跟進了。



奔馳全新第九代E級轎車搭載了3.0L V6 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170kW(231馬力),在2500rpm時就能輸出最大300N·m的峰值扭矩。官方提供了零到百公里加速7.5秒的成績,最高車速可達到247km/h。另外,奔馳全新第九代E級轎車的懸掛部分為主動式懸掛,可根據路況和駕駛行為自動調節減震,這也是一大亮點。

新車率先進口後,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投放北京奔馳國產,國產版的全新一代E級轎車由於涉及到加長的問題,可能會在明年才能進入市場,國產後E300車型亦將成為主力端進行銷售。

在歐洲市場,奔馳E300和寶馬的5系Li、奧迪A6L它們互為競爭對手。但在國內市場,因為軸距和消費群體的變化,它們之間的差距越拉越大。目前進口版的新E級在空間方面依然乏善可陳,不過在國產奔馳新E級上市之後,寶馬5系Li受到的衝擊很可能會是最大。屆時,5系Li的價格很可能進一步下調,擠壓A6L的生存空間。三大豪門中高級車的混戰也將真正拉開序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