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國瓷藝的最高水平 奧運·描金四絕珍瓷

陶瓷專家賴先生說:「奧運·描金四絕珍瓷是中華五千年瓷藝的巔峰之作,青花、釉下五彩、釉裡紅之中國紅、描金等瓷藝第一次在一隻瓷瓶上齊聚呈現,只要略懂瓷器知識,就會知道它是中華五千年陶瓷史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增值空間巨大」。
  出自中國瓷都醴陵,收藏價值大,投資價值高  

  醴陵是中國瓷都,所燒瓷器1915年參加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獲得金獎,震動全世界。新中國成立後,成為專業生產國家用瓷的專用窯,主要有 「人民大會堂用瓷」、「國宴瓷」、「名人專用瓷」、「毛澤東紀念堂用瓷」及「國家禮品瓷」等,並先後作為國禮贈送給英國女王、法國總統等國際政要,歷屆拍賣會上,醴陵瓷價值都十分驚人,而「奧運·描金四絕珍瓷」無論從工藝的複雜性還是從價值的珍貴性都超過拍賣會上的瓷類,是奧運收藏史上最珍貴的收藏品之一。

  「中國名瓷」價格一路上揚,「珍瓷」收藏空間更高

  中國瓷器一直是國內外拍賣市場上的明星:在2000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清乾隆「粉彩花蝶紋如意耳尊」以3304.5萬港元成交;2007年8月22日,在中貿聖佳夏季拍賣會上,「乾隆琺琅彩榮華富貴燈籠尊」瓷器拍出了7500萬元的天價。醴陵瓷同樣價值不菲,醴陵60年代出品的名人用的「釉下五彩瓷」酒具瓷杯四件,2003年被新加坡收藏家就以8000萬元天價拍走。「奧運·描金四絕珍瓷」的工藝價值大大超過以上瓷的品類,加上它由北京奧組委授權製造,中華極品瓷器與奧運聯姻,一舉奠定了「奧運瓷品之王」的美譽,必定一路上揚。  

  全球只有2008套,寶瓷數量稀有,擁有就是傳家之寶  

  「奧運·描金四絕珍瓷」由北京奧組委授權,經權威機構和專家團鑒定為藏品級奧運特許陶瓷,全球限量發行2008套。每樽瓷器不僅有收藏證書和唯一的收藏編號,瓶底還有「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授權製造」、唯一的「收藏編號」、「北京奧運會徽」、「醴陵市人民政府監製章」,還有帶「北京奧運會徽」的火漆防偽印,蓋火漆印是國家文物管理機構允許文物出口時才使用的標誌性材料,奧運會徽用在火漆印上更顯高度權威。  

  奧運藏品已經升值,「奧運描金四絕珍瓷」增值潛力更加巨大  

  隨著奧運收藏日漸升溫,奧運題材的藏品均表現出強勁升值勢頭,尤其是具有權威性、藝術性的代表藏品,升值幅度高達幾倍甚至幾十倍,如2001年首次發行的申奧大銅章,從200元漲到8000多元,升值40多倍,2006年9月發行的第29屆奧運會金屬紀念幣(第1組)已經由發行時的8316元上漲到1.5萬元,發行價108萬元的五公斤奧運金章已經漲至200萬元,再加上近年來當代珍品瓷器價格不斷上升,「奧運+中華四絕瓷藝+珍瓷」的收藏潛力簡直無法估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