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女間真正愛情最多保持30個月

美國康奈爾大學愛情心理學教授坦尼爾·伊露女士用了三年的時間,對美國5000對25~45歲年齡層夫妻進行抽樣問卷調查,將這些數據輸入電腦,再經過相關醫學心理測試分析後得出這樣的結論:

  男女之間產生真正愛情,其時間只能保持18個月~30個月,過了這一時間後,一般不會出現彼此感覺到對方有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現象;男人、女人擁抱時的力度分別約只有當初的35%和25%;接吻的熱量分別約只有當初的30%和35%。與此同時,男人女人彼此注視的時間也要比當初減少約15%和20%,特別是女人,即使踮起腳跟和心愛的男人示情,其踮的高度也比當初減少了約1~2釐米。

  坦尼爾·伊露女士指出,男女愛情是由大腦中的三種化學物質多巴胺、苯乙胺和催產素激發出來的,當男女初次產生愛情時,這3種化學物質會迸射而出,就是所謂的亢奮,欲罷不能。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人的肌體內漸漸會對這3種化學物質產生一種抗新鮮素的抗體,兩年之後,這3種化學物質的作用就會消失,男女之間的新鮮感會逐漸消失,隨之代替的是情感的交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