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盲腸炎手術

由於沒有膽管,膽汁積在腹腔中形成積水,所以三天後對張三進行了膽摘除及盲腸手術。結果手術失敗,張三被錯摘掉了脾,主刀醫生被撤職。

    在接下來的一次手術中,張三又被錯摘了右邊的腎,主刀醫生被撤職。就在當天,張三被醫院評為“主刀醫生的剋星”,並對其頒發了獎盃和錦旗。

    三天後,經醫院研究決定,由院長親自主刀對張三進行膽摘除及盲腸手術,院長當場心臟病突發,住院治療,只好由副院長接替。副院長頂著壓力為張三進行了手術,當副院長劃開張三的肚子時,發現張三右半側腹腔中只剩下肝和膽,正可謂是肝膽相照。在這種情況下,副院長經過八個小時三十二分五十七秒的觀察、觸摸、思考、研究、回憶、展望、分析、辨別以及開展全院討論後,終於成功地為張三摘除了膽,並且在縫合時,保證了張三腹腔內的環保,並未留下剪刀、止血鉗、戒指、手錶、呼機、手機、商務通之類的雜物。

    之後副院長發表了《張某的膽摘除手術》的長篇報告,並作為典型成功案例推廣到全院進行學習。三天後,病人家屬向其贈送了“妙手回春刀下留情”的錦旗一面。一個月後,院長病逝,副院長升為院長。但是,張三的盲腸炎還沒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