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細節決定成敗 8大護膚死角逐個擊破

1、鼻翼兩側泛紅、脫皮

  (男士在意指數:★★★★)

  當下正是冬、春季節交替之際,空氣還是難免乾燥,鼻腔經常感到幹澀難忍,鼻翼兩旁也因為頻繁的換氣呼吸而導致水分流失的速度比其他肌膚部位要快很多。而泛紅的原因大致有兩種。一是,皮膚質地比較薄,紅血絲明顯;二是,你可能過敏了。加上春天正是花粉季節,對於花粉有敏感的MM更是要加倍注意了。

  應付泛紅: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多用冷水洗臉或者冰敷鼻翼兩側,讓面部毛細血管縮小。平時使用去紅血絲的護膚產品。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需要小心審核你的護膚產品,應該使用溫和、抗敏感的護膚產品,通過提高肌膚的自我修護能力逐漸恢復。

  解救脫皮:

  潔面產品選擇很重要。應該選擇弱酸性、溫和的潔面產品,而不應該使用鹼性的、清潔效果過強的產品。

  不要因為脫皮而在一周內多次使用去角質產品,這樣會減弱肌膚的自我修護能力。

  塗抹保濕乳液和麵霜時可用指腹反復多次按摩塗抹,讓它更好吸收。如果特別乾燥,可以多加一個保濕精華液的步驟來加強效果。

嘴唇下方脫皮  2、嘴唇下方脫皮

  (男士在意指數:★★★)

  嘴唇的情況女生們都照顧得比較好,唇蜜、唇膏都會隨身帶,只是嘴唇下麵與下巴之間的一塊很很容易被忽視掉。

  首先,脫皮就說明有多餘角質,那麼在日常洗臉的時候就該注意這個部位。在用過去角質產品後塗抹一層保濕乳液來加強這個部位的保濕,如果脫皮現象嚴重,可以在乳液前多塗抹一層保濕精華液。

  內調,多吃一些清火的東西,例如梨、菊花茶等。清火同時又養顏。

暗沉的脖子  3、暗沉的脖子

  (男士在意指數:★★★★)

  脖子是最容易暴露女生年齡的地方,脖子是臉的延伸,很多女生只顧著把臉捯飭好了,卻忽視了最容易看出端倪的脖子。多數男士在親密時都愛親吻女生的脖子,試想這時你的脖子有色差、粗糙、頸紋…… 該有多尷尬。

  日常清潔時脖子要注意,包括清潔和去角質。

  塗抹頸霜,或者用臉部保養品代替塗抹脖子。

  注意塗抹的手勢,由下往上輕輕提拉。另外,後頸也要照顧到,不然很容易出現脖子上的色差。

耳朵脫皮、泛紅  4、耳朵脫皮、泛紅

  (男士在意指數:★★★)

  經過一個冬天,耳朵可被凍得受了不少罪。經常被風刮得紅紅的,嚴重的還會脫皮和泛紅。很多人一般不會在意到耳朵,可在和男朋友親密耳語時,就很容易被伴侶發現耳朵上的護膚死角。

  很多女生在臉部清潔時總是會忽略掉耳朵,其實耳朵的清潔很省事兒,在洗臉時,用多餘的泡沫來清潔即可。

  耳朵也要滋潤保濕。日常保養的時候只需要抽出兩分鐘把手上多餘的精華液、乳液以按摩的方式塗抹在耳廓上,就能讓耳朵的皮膚保持水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