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男士護膚品

對於男性而言雖不必強求皮膚美白,但“容光煥發”卻是健康的標誌。因此,含有果酸、具有輕微換膚功能的護膚品也廣受男性歡迎。目前國產的男性護膚品較少,品牌系列單調。國外在這一領域則已有多年的開發和市場經驗。

  在使用護膚品上,男女在心理上有著很大的差別。女士使用護膚品是追求皮膚的美麗,而男士使用護膚品是追求健康與活力,一個肌膚柔軟的男士肯定失去了他的男性氣概,而擁有柔軟肌膚的女人是人見人愛的,因此男士護膚品的定位完全不同於女性護膚品,男性護膚品一定要能塑造出健康、有活力、有魅力的男人。

  男性的膚質跟女性有很大的不同。女性膚質較男性薄,化妝品裏所添加成份以滑嫩肌膚、鎖水保濕、去皺滋養為主,所散發的香氛也是根據女性的特徵設計。特別是媽媽使用的化妝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用在男士的臉上,更容易致使營養過剩,或者堵塞毛孔引發皮膚問題,產生脂肪粒、痘瘡之類。

  男性荷爾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脂腺和汗腺都比較大,面部生長鬍鬚。皮膚偏油性容易油膩,皮膚酸度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較多。毛孔易被油污堵塞形成粉刺或暗瘡,若護理不慎,臉部常會留下凹洞疤痕。男性護膚品的配方主要針對油性和粉刺等問題性肌膚,不同於以“美白”為目的的女性護膚品。所需的護膚品都以清爽、有效清潔、修復、健康潤澤為主。

  而作為男性標誌的鬍鬚是男性護膚的重點,除了少數蓄須者外,大多數男性必須面對的是每天清晨的剃須工作,這如同女性每天要化妝護理一樣。剃須後皮膚會有些肉眼看不到的小傷口,這些傷口更需立即護理,否則傷口易感染並難以癒合,從而產生面皰、暗瘡等問題。這時需要使用男士專用的剃須膏和須後水來護養,它的特殊成分能殺菌、修復受傷的皮膚,舒緩面部皮膚,令毛孔自然收縮,迅速恢復自然。這也是女性化妝品無法替代的作用。

  男性吸煙、飲酒會造成皮膚粗糙、粉刺、暗瘡、酒糟鼻等現象;加之通常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皮膚缺乏營養,諸多因素加上年齡的增長,皮膚容易變得鬆弛、多皺、晦暗無光,過早失去了青春風采。運動中的日曬、環境的污染、電腦的輻射……同樣會使男性的皮膚受污染和侵害,使臉色晦暗、粗糙,看起來整個人顯得沒精神,外觀邋遢。所以男士專用的護膚品的設計也是以健康清爽為主,不管是什麼品牌,幾乎都是無油配方,在調理的同時,保持清爽潤澤。

  現在人群大多與電腦接觸,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包括(鍵盤啊,電腦屏啊,手機啊),等等,都是相當厲害的輻射源。這些輻射源直接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穩亂。從而使皮膚代謝不規律,等等。加上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等等,那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皮膚自身的品質,和加聚皮膚的老化程度。你再帥氣,這個環境下都會被埋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