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15年中國將成賓士最大市場

近年來,賓士在中國努力塑造其年輕形象,以求贏得更多的潛在消費者。北京車展期間,賓士更提出2015年中國會成為賓士全球的最大市場的戰略目標,可見其對中國市場的重視正在日益加強。

  記者:目前賓士的全線產品已經進入中國,為了實現更高的目標,賓士還將有怎樣的產品策略?

  郝博:2011年賓士在中國市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今年我們將有兩個主要的策略:一個是“年輕賓士”的策略,一個是SUV年的策略。首先談到“年輕賓士”,“年輕賓士”的理念為賓士品牌吸引到了更多的年輕消費者。從數據統計來看,有30%-35%的梅賽德斯-賓士的客戶選擇了“年輕賓士”產品,即購買了賓士A級、B級、C級、GLK以及smart產品。

  其次,今年多款梅賽德斯-賓士SUV車型都進行了更新換代,因此我們把今年定義為賓士SUV年。中國的SUV市場未來的增長空間是很大的,今年,包括國產GLK Grand Edition 以及剛剛上市不久的全新M級在內,賓士將會有多款越野車型迎來升級換代的產品。

  記者:中國目前是賓士的第三大市場,到2015年計畫讓中國變成賓士的全球第一大市場,請問賓士將以怎樣的策略提升中國的比重?

  郝博:的確,我們預計到2015年中國會成為賓士全球最大的市場。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首先,賓士需要進一步吸引更多的客戶,尤其吸引那些之前不是賓士客戶的人群。我們的“年輕賓士”的策略正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其次,我們正在積極利用更多的銷售手段,其中至關重要的就是汽車金融策略,它是吸引年輕人關注賓士,實現賓士夢想的捷徑。再有,無論從銷售層面還是售後層面,賓士的經銷商網路需要更深和更廣的延展,我們現在非常注重二三線甚至是四線城市經銷商網路拓展,以及西區經銷商的開發。

  記者:賓士的金融服務都有哪些新舉措,目前的金融服務滲透率是多少?未來會實現怎樣的增長?

  郝博:我們現在已經擁有非常豐富的金融方案,能夠讓更多的消費者更加快捷、輕鬆地享受到賓士的產品。近期我們將推出有關租賃的金融方案,用戶可以以很低的月供就能享受到梅賽德斯-賓士的產品,滿足客戶及廠商多方面的需求,同時這也是第一家豪華汽車廠商提供汽車租賃的金融方案。

  相關新聞

  賓士開啟“SUV年”

  在不久前結束的北京車展上,梅賽德斯-賓士眾多SUV家族成員全新亮相,勃勃雄心開啟賓士“SUV年”。這其中包括全球首發的新一代G500越野車和全新G63 AMG、G65 AMG高性能越野車、全新ML 63 AMG高性能越野車,以及備受中國消費者期盼的國產GLK 300 Grand Edition豪華中型越野車。

  新一代G500配備了新式LED日間行車燈與全新設計的後視鏡,為這位經久不衰的“越野硬漢”增添一份時尚動感氣息。全新ML 63 AMG採用了AMG獨特外觀設計風格和高品質的運動內飾,令人血脈噴張的AMG 5.5升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賦予了全新ML 63 AMG強大的動力。

  另外,作為賓士在中國市場本土化進程的有力佐證,國產GLK 300 Grand Edition借車展之機正式登陸中國市場,率先上市的三款車型分別為:GLK 300 Grand Edition動感型、時尚型及豪華型;售價分別為:40.8萬元、47.5萬元及55.7萬元。
返回列表